標題: 斜月三星洞,灵台方寸山!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27
發表於 2012-12-10 21:54 
119.189.61.20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猴王近前叫道:“老神仙!弟子起手。”那樵汉慌忙丢了斧,转身答礼道:“不当人!不当人!我拙汉衣食不全,怎敢当‘神仙’二字?”猴王道:“你不是神仙,如何说出神仙的话来?”樵夫道:“我说甚么神仙话?”猴王道:“我才来至林边,只听的你说:‘相逢处非仙即道,静坐讲黄庭。’黄庭乃道德真言,非神仙而何?”樵夫笑道:“实不瞒你说,这个词名做满庭芳,乃一神仙教我的。那神仙与我舍下相邻。他见我家事劳苦,日常烦恼,教我遇烦恼时,即把这词儿念念。一则散心,二则解困。我才有些不足处思虑,故此念念。不期被你听了。”猴王道:“你家既与神仙相邻,何不从他修行?学得个不老之方?却不是好?”樵夫道:“我一生命苦,自幼蒙父母养育至八九岁,才知人事,不幸父丧,母亲居孀。再无兄弟姊妹,只我一人,没奈何,早晚侍奉。如今母老,一发不敢抛离。却又田园荒芜,衣食不足,只得斫两束柴薪,挑向市尘之间,货几文钱,籴几升米,自炊自造,安排些茶饭,供养老母,所以不能修行。”   

猴王道:“据你说起来,乃是一个行孝的君子,向后必有好处。但望你指与我那神仙住处,却好拜访去也。”樵夫道:“不远,不远。此山叫做灵台方寸山。山中有座斜月三星洞。那洞中有一个神仙,称名须菩提祖师。那祖师出去的徒弟,也不计其数,见今还有三四十人从他修行。你顺那条小路儿,向南行七八里远近,即是他家了。”猴王用手扯住樵夫道:“老兄,你便同我去去。若还得了好处,决不忘你指引之恩。”樵夫道:“你这汉子,甚不通变。我方才这般与你说了,你还不省?假若我与你去了,却不误了我的生意?老母何人奉养?我要斫柴,你自去,自去。”   猴王听说,只得相辞。出深林,找上路径,过一山坡,约有七八里远,果然望见一座洞府。挺身观看,真好去处!但见:   烟霞散彩,日月摇光。千株老柏,万节修篁。千株老柏,带雨半空青冉冉;万节修篁,含烟一壑色苍苍。门外奇花布锦,桥边瑶草喷香。石崖突兀青苔润,悬壁高张翠藓长。时闻仙鹤唳,每见凤凰翔。仙鹤唳时,声振九皋霄汉远;凤凰翔起,翎毛五色彩云光。玄猿白鹿随隐见,金狮玉象任行藏。细观灵福地,真个赛天堂!又见那洞门紧闭,静悄悄杳无人迹。忽回头,见崖头立一石牌,约有三丈馀高、八尺馀阔,上有一行十个大字,乃是“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美猴王十分欢喜道:“此间人果是朴实。果有此山此洞。”看勾多时,不敢敲门。且去跳上松枝梢头,摘松子吃了顽耍。   

少顷间,只听得呀的一声,洞门开处,里面走出一个仙童,真个丰姿英伟,像貌清奇,比寻常俗子不同。但见他:   髽髻双丝绾,宽袍两袖风。貌和身自别,心与相俱空。   物外长年客,山中永寿童。一尘全不染,甲子任翻腾。   那童子出得门来,高叫道:“甚么人在此搔扰?”猴王扑的跳下树来,上前躬身道:“仙童,我是个访道学仙之弟子,更不敢在此搔扰。”仙童笑道:“你是个访道的么?”猴王道:“是。”童子道:“我家师父,正才下榻,登坛讲道。还未说出原由,就教我出来开门。说:‘外面有个修行的来了,可去接待接待。’想必就是你了?”猴王笑道:“是我,是我。”童子道:“你跟我进来。”   这猴王整衣端肃,随童子径入洞天深处观看:一层层深阁琼楼,一进进珠宫贝阙,说不尽那静室幽居,直至瑶台之下。见那菩提祖师端坐在台上,两边有三十个小仙侍立台下。

果然是:   
大觉金仙没垢姿,西方妙相祖菩提  

不生不灭三三行,全气全神万万慈  

空寂自然随变化,真如本性任为之  

与天同寿庄严体,历劫明心大法师


我们的斜月三星洞灵台方寸山在哪里?很简单,就在我们肉身的心窝子里边。还能在哪里?你找到了肉身中的精气神,那就找到了自己的先天伴侣众位妻子们。当然也包括外在的。我怕有的学员利用师父的这段道法玩弄女性的乱来所以我不喜欢讲这一点。所以也就应了一句话,心正一切皆正,心邪一切皆邪。内外同在,天人合一,肉身小宇宙中有三个老婆,身外宇宙中也有。内在是一个空灵本心和三个精气神,外在是一个男人和三个先天的老婆。可惜,一般人不是完全走外部,就是完全走内部。走极端是错误的,天人合一是正确的。


师说,佛家与道家完全不同,佛家苦苦修心性修几个轮回几千年几万年,那本体还是带不走。那个佛体啊,宇宙不坏它不坏,可是宇宙坏了它就坏了、爆炸了、崩溃解体了,佛体根本没有度过宇宙劫难的能力,更没有圆融宇宙的能力。


不是有人的外形就行的,你看佛造的人那就只是个臭皮囊,里边没有内涵,佛也知道这一点。佛家心性修再高都难以带走人体。


而道家修炼直接就要转化本体。大家知道那个张果老,偶然吃一个何首乌,成仙了,道士吃一个金丹,霞举飞升了,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啊,你吃到一些精微道体的物质,就会直接连带心性的变化,智慧的变化,成仙了道。而在佛家一直是孤立的看待精神和物质,它就理解不了道家的服食道术。道家讲究内修精气神,外服松花粉及其他道体中精微物质的。这个我们要明白。

[ 本帖最後由 真一本体 於 2012-12-10 21:56 編輯 ]


無頭像
yangguo
入學道友
Rank: 1

帖子 11
註冊 2012-12-10
用戶註冊天數 4126
發表於 2012-12-11 04:27 
221.237.240.110
文章写得很好。可是这里人气怎么这么少呢?
另外,我是一个真修弟子。感觉似乎以前mh网所学,全是骗局?


万人如海一身藏
入學道友
Rank: 1

帖子 6
註冊 2012-9-26
用戶註冊天數 4201
發表於 2012-12-11 09:23 
202.198.151.251
假精泄尽真精现 气化为炁 神灭真身存


無頭像
2036
道家弟子
Rank: 3Rank: 3

帖子 588
註冊 2012-12-11
用戶註冊天數 4125
發表於 2012-12-12 12:13 
180.110.240.154
猴王呼樵夫“老神仙”,樵夫转身答礼道:“不当人!不当人!我拙汉衣食不全,怎敢当‘神仙’二字?”神仙只是“二字”而已。向外所求,皆如梦幻泡影。一个唯心,一个唯物。樵夫与猴王之哲学辩证也。
此文释然:神仙自在其心,而猴王予以外求,其实此老樵夫便是真仙矣。
答曰:你顺那条小路儿,向南行七八里远近,即是他家了。注意:“他家” 二字。

樵夫道:“你这汉子,甚不通变。我方才这般与你说了,你还不省?假若我与你去了,却不误了我的生意?老母何人奉养?我要斫柴,你自去,自去。”  这里的“他家”即是外求,而殊不知真仙就在我自家,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