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天地骨髓
無頭像
chongyang
入學道友
Rank: 1

帖子 12
註冊 2012-10-23
用戶註冊天數 4196
發表於 2012-10-24 16:58 
106.226.171.1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道太极 發表於: October 16, 2012 04:47 am

[url=http://renzhqimen.30.forumer.com/index.php?act=Post&CODE=06&f=1&t=514&p=802][/url]

天地骨髓历史上庄子是一个道家神神叨叨的典范, 庄周梦蝶, 不知自身是谁, 今世我不是那么喜欢蝴蝶, 我更喜欢蜻蜓, 我希望自己变成一只蜻蜓, 伴随在师父的左右, 随时吃掉邪恶的蚊虫, 飞累了就轻轻地停在师父的头顶, 用那大大的眼睛傲视群雄、、、
先讲一下蛇盘的问题吧. 是凡刻意说炼功打坐是蛇盘的人都是妖精那一伙的, 因为在妖精界、畜生动物界能够盘的只有蛇, 其它的动物都不能够盘腿, 这是天定的只有人可以盘腿, 而动物是盘不上腿的, 这是神界不充许妖精得道, 所以在妖精界一提到盘腿, 妖精们就很自然的想到是蛇在盘! 不过不是腿而是尾, 只可惜再怎么盘也只能是个单盘!!!

双盘那叫莲花坐、金刚坐, 在印度修炼界把单盘也称之为蛇盘, 佛家造像有极少的单盘造型, 在佛教雕像艺术界直接称之为蛇盘造像!
通常佛家打坐都是打双盘金刚莲花坐的,单盘都是修炼过程中的东西, 那是因为修炼者盘不上双盘, 也就是说单盘在修炼界是专指炼功半拉子停留在一个状态的代名词, 就象我上次讲的野狐禅一样, 并不是指狐狸附体, 而是指似是而非让人疑惑错误的修炼见解, 不过这时打坐不是叫单盘, 而是称之为蛇盘”! 禅宗大师对那些没开悟、没证道之人, 经常会用棒喝的手段呵叱, 对那种只是一心打坐求静入空无的修炼者, 禅宗则称这种境界为是在幽冥中做鬼”, 当然这是比喻而不是真做鬼!

当年吕洞宾内丹炼成了,看见了一山有紫云成盖, 就去访道, 这是临济宗分支黄龙派开山祖师慧南和尚, 又称黄龙祖师, 缘起如下: 吕洞宾得遇钟离权, 授以延命术, 自尔人莫之究. 游庐山归宗, 书钟楼壁曰: “一日清闲自在身, 六神和合报平安. 丹田有宝休寻道, 对境无心莫问禅.未几, 道经黄龙山, 见紫云成盖, 疑有异人. 乃入谒, 值黄龙击鼓升堂, 黄龙见, 意必吕公也, 欲诱而进. 厉声曰: “座傍有窃法者.吕毅然出问: “一粒粟中藏世界, 半升铛内煮山川. 且道此意如何?” 龙指曰: “这守尸鬼.” 吕曰: “争奈囊有长生不死药.” 龙曰: “饶经八万劫, 终是落空亡.” 吕惊讶, 飞剑击之, 剑不能入. 遂再拜, 求指归. 龙诘曰: “半升铛内煮山川即不问, 如何是一粒粟中藏世界?” 吕于言下顿契. 作偈曰: “弃却瓢囊槭碎琴, 如今不恋水中金. 自从一见黄龙后, 始觉从前错用心.龙嘱令加护。
当然有的道门是三千年一返髓重新返老还童一次, 有的是一千二百年返老还童一次, 彭祖是八十年重炼丹返老还童一次, 二千年了, 慧能的不坏肉身也开始坏了, 这样看来不光得把肉身炼化成就了, 还得把人皮炼化复活了才真正是得大道、、、

在此间还得先炼就乾坤三才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