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道家思想體系的三十七家人物多數虛構角色
無頭像
同心yuan
入學道友
Rank: 1

帖子 35
註冊 2012-6-24
用戶註冊天數 4295
發表於 2012-9-25 02:14 
1.36.3.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道家思想體系的三十七家人物多數虛構角色
作者:錢神電信  出處:錢神電信  時間:2012-06-20 22:16:04  點閱:1009
  西周東遷,廢除「井田制度」激盪出諸子百家,九流十家。《道德經》和《南華經》的成書均非一朝一夕,作者不可考。

  中國道家思想體系的三十七家人物,多半是後世虛構出來的角色。或許真有少許人物,然而已不可考,主因有二:

  1、道家崇尚自然的遁世思想,厭黜人為而隱姓埋名、隱居,不為人知。
  2、著作書籍的目的在於樹立新知識、救世主張、名譽及報酬。此與道家思想不合。

  古印度原始僧團的遁世思想與中國道家思想不謀而合,他們多是隱姓埋名、隱居,不為人知。在其中,共通點是沒有著作。

  從事著作的作者,其目的只有三種可能性:

  1、樹立新知識。又稱「思想家」,例如中國的王充。
  2、救世主張。九流十家,其中以墨家及儒家為鮮明代表。
  3、名譽及報酬。北傳佛經為鮮明代表,例如鳩摩羅什。

  佛家和道家的修行者並不從事著作,遁世思想的人,必定隱姓埋名,他們不從事著作,故知後世無從可考。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27
發表於 2012-9-25 07:42 
222.133.245.10
从现在开始呀,真道我就开始讲,因为呢有一个原因,按照万王之王的安排,为师住世日无多,再不讲,难道为师白往世间走一遭?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是道,那个佛呀,我早都讲过了,今天我要讲道,再不讲就来不及了,道教的成立呀,普天的众佛都说它是个错误,说道是应该清修的,不应该搞起常人的那一套,言外之意呢,只许佛建寺院成立佛教,不许道建道观成立道教,只许佛放火,不许道点灯,道成立道教是搞常人的那一套,而佛大建寺院大兴佛教就不是搞常人的那一套,大家说这样公平吗?清修?道之为物,唯恍唯惚,聚之成形,散之为物,散之为物是道,聚之成形也是道呀,那怎么成立个道教就是错误了呢?相反如果不能聚之成形成道教,那才是骗人的假道了。

我这里呢要为道教正一正名,真正的道教呀,是天师道、正一道这些,那个倡导三教合一,规定道士必须出家住观,严守戒律,不准结婚,清心寡欲主修内丹的“全真教”,是外道内佛的魔教,什么全真七子,什么北七真,其实就是北七魔啊,都是魔王转世,那邱处机就是大魔头。大家翻一翻老子的道德经,老子让你必须出家住观了吗?老子让你守什么戒律了吗?老子让你不结婚了吗?三教合一?说的好听,其实,这就是另一种形式的“中西医结合”,大家已经知道了,“中西医结合”其实是外星人消灭中医的一种手段而已,因为中医的存在,是外星人窃取人体的最大障碍,那个三教合一,就是佛教想消灭道教的一种手段,西游记就是这个的典型体现。西医是外星人窃取人体精华的重要方式,那西药专门营养你那层空间外星人给的那一层身体的,这是我为什么不让大家吃药的最大原因。


———龙头七峰对部分台湾弟子的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