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道教煉丹開啟了醫療科學新知
無頭像
同心yuan
入學道友
Rank: 1

帖子 35
註冊 2012-6-24
用戶註冊天數 4321
發表於 2012-9-25 02:13 
1.36.3.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國道教煉丹開啟了醫療科學新知
作者:錢神電信  出處:錢神電信  時間:2012-06-21 01:07:16  點閱:525
  煉丹可以簡單區分外丹及內丹,內丹的資料豐富,自查。下文介紹一下外丹。

  使用鼎爐煉丹稱外丹,如同煉金術,成品用以服食,以期達到長生不老或羽化升仙為其重要目的。極其可惜,外丹的主要成分為硃砂,內含汞及各類重金屬。通過高溫高壓的化學轉化過程皆有機會成就出黃金及白銀等等珍貴的寶石,而這種奇異現象,在二千年前的中國極具吸引力,從而令一般人深信外丹可成就出讓人長生不老或羽化升仙的靈丹妙藥。

  外丹對中國傳統的醫學產生了很廣泛且深遠的影響,服食丹藥的道士及士大夫皆前仆後繼地光榮死去,乃至家畜也用以實驗。通過一系列的人畜實驗,漸漸地開啟了古人對於醫學的識知,此一方面的發展是值得肯定的,而其代價是無數的寶貴生命所換來,正是中國醫學及文明科學得以發微的至要關鍵。

  從今日的科學去對外丹進行審視是極其荒謬的,但古時民智未開,人們不了解所謂「化學」,自自然然地便成為嚮往者的夢幻成就,尤其是道士及士大夫,在其認知上,凡能讓人服食而產生愉快的感覺或愉快的死去,一律稱之仙藥;凡服食後痛苦或七孔流血者,一律稱之毒藥。後期由於不少皇帝及高道一一服食而暴斃,而每每論及悲劇成因,不論是否痛苦地死去,一律宣稱成仙得道,此乃中國道教系統中的一頁愚蠢史,直到南北朝時期,伴隨玄學的發達及科學知識的逐漸抬頭,不少道士才慢慢地意識到這些煉丹的毒物對人體有害無益,其後才轉而專以人體為丹爐的內丹功法。

  外丹是中國道教思想史上非常愚蠢的信仰,但是,從而卻開啟了科學新知,特別是醫療科學。其他如火藥的發明、造紙術、魔術及騙術之建構都與外丹的成仙信仰有著密切聯繫,可惜中國的古代科學一直以來實行封建的鎖國政策,遺憾地被束之高閣長達二千年都未曾進步,直到清末中國人才覺醒,惜晚矣!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53
發表於 2012-9-25 07:39 
222.133.245.10
我早就说过,心物是一性的,历来的宗教,只知道心灵的一面,却不知道物质的一面,所以在这个科学面前是全面的溃败,现代科学其实是一种比传统宗教佛教基督教更高层次更高境界的修炼,宇宙本物质所成所住,不重物质,不重形式,是过去所有旧宗教的最大弱点。你从精神心灵上是修炼,我从物质上就不是修炼了吗?当然也是,而且是更直接,更有效的。大家知道中国古代的道教呀,外丹术,你看神仙传上修出了多少神仙,而到了千年左右,内丹术兴起后,这千年来,成仙的几乎是零,外丹内丹哪个有效,物质和精神哪个有效,事实在那里摆着呢,内丹术其实是外道内佛的骗人的把戏而已,炼出来的都是垃圾。本来中国的传统外丹术,是非常重视物质的一面的,可是后来,被“三教合一”给“中西医结合”了,三教合一是佛教扩张势力范围消灭道教的阴谋,正如中西医结合是西医消灭中医的阴谋。


___龙头七峰对部分台湾弟子的讲法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53
發表於 2012-9-25 07:41 
222.133.245.10
从现在开始呀,真道我就开始讲,因为呢有一个原因,按照万王之王的安排,为师住世日无多,再不讲,难道为师白往世间走一遭?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是道,那个佛呀,我早都讲过了,今天我要讲道,再不讲就来不及了,道教的成立呀,普天的众佛都说它是个错误,说道是应该清修的,不应该搞起常人的那一套,言外之意呢,只许佛建寺院成立佛教,不许道建道观成立道教,只许佛放火,不许道点灯,道成立道教是搞常人的那一套,而佛大建寺院大兴佛教就不是搞常人的那一套,大家说这样公平吗?清修?道之为物,唯恍唯惚,聚之成形,散之为物,散之为物是道,聚之成形也是道呀,那怎么成立个道教就是错误了呢?相反如果不能聚之成形成道教,那才是骗人的假道了。

我这里呢要为道教正一正名,真正的道教呀,是天师道、正一道这些,那个倡导三教合一,规定道士必须出家住观,严守戒律,不准结婚,清心寡欲主修内丹的“全真教”,是外道内佛的魔教,什么全真七子,什么北七真,其实就是北七魔啊,都是魔王转世,那邱处机就是大魔头。大家翻一翻老子的道德经,老子让你必须出家住观了吗?老子让你守什么戒律了吗?老子让你不结婚了吗?三教合一?说的好听,其实,这就是另一种形式的“中西医结合”,大家已经知道了,“中西医结合”其实是外星人消灭中医的一种手段而已,因为中医的存在,是外星人窃取人体的最大障碍,那个三教合一,就是佛教想消灭道教的一种手段,西游记就是这个的典型体现。西医是外星人窃取人体精华的重要方式,那西药专门营养你那层空间外星人给的那一层身体的,这是我为什么不让大家吃药的最大原因。


———龙头七峰对部分台湾弟子的讲法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53
發表於 2012-9-25 07:43 
222.133.245.10
真正的道法是内外的合一,道法自然。


無頭像
jdkh201010
同道眾人
Rank: 2

帖子 51
註冊 2012-6-7
用戶註冊天數 4338
發表於 2012-9-25 21:51 
221.219.148.115
真理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