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黄帝九鼎神丹经诀》 2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49
發表於 2012-5-29 07:22 
222.133.245.1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玄黄法  玄黄法。取水银十斤。铅二十斤。纳铁器中。猛其下火。铅与水银吐其精华。华紫色。或如黄金色。以铁匙接取。名曰玄黄。一名黄精。一名黄芽。一名黄轻。当纳药于竹筒中。百蒸之。当以雄黄丹砂水和飞之。雄黄丹砂水在三十六水中。黄帝曰。又当作六一泥。
  六一泥法
  泥法。用矾石戎盐卤咸礜石。四物先烧。烧之二十日。东海左顾牡蛎赤石脂滑石。凡七物分等。多少自在。合捣万杵。令如粉。于铁器中。合裹火之。九日九夜。猛其下火。药正赤如火色。可复捣万杵。下绢筛。和百日华池。以为泥。当开以泥赤土釜。土釜令可受八九升。大者一斗。涂之。令内外各厚三分。暴之于日中十日。令干燥。乃取胡粉烧之。令如金色。复取前玄黄各等分。和以百日华池。令土釜内外各三分。暴之十日。令大干燥。乃可用飞丹华矣。又法。作药釜及六一泥。讫之时着瓮内。盖口阴干。瓮去地三四尺。勿令湿。
  第一丹
  第一神丹名曰丹华。作之法。用真砂一斤。亦可二斤。亦可十斤。多少自在。随人富贫。纳釜中。云以卤咸覆捣之。以六一泥涂釜口际会。无令泄也。谨候视之。勿令有拆如发。则药皆飞。失其精华。但服其糟滓。无益也。涂讫干之十余日。乃可用。不干燥不可火之也。先以马通糠火去釜五寸温之九日九夜。推火附之又九日九夜。以火壅釜半腹又九日九夜。凡三十六日。可止火一日。寒之。药皆飞着上釜。如五彩琅玕。或如奔星。或如霜雪。或正赤如丹。或青或紫。以羽扫取。一斤减四两耳。若药不伏火者。当复飞之。和以玄水液龙膏泽。拌令浥浥。复置玄黄赤土釜中。封其际如始法。猛火飞之三十六日。药成。凡七十二日毕矣。欲服药。斋戒沐浴五七日。焚香。乃以平旦东向。礼拜长跪。服之如大黍粟。亦可如小豆。上士服之七日乃升天。中士服之七十日得仙。愚人服之以一年得仙。成以其丹华釜飞第二之丹及九丹一切神丹大善也。玄女曰。作丹华成当试以作金。金成者药成也。金不成者药不成。药未伏火而不可服也。或涂釜不密。或是犯禁所致。云。更准前飞之试之。龙膏丸之如小豆者。致猛火上。鼓囊吹之。食顷即成黄金。又以二十四铢丹华。点粉汞一斤。亦成黄金。黄金成以作筒盛药。又以一铢丹华投汞一斤。若铅一斤。用武火渐令猛吹之。皆成黄金也。斤与铢慎勿多。多则金刚。少则金柔。皆不中搥也。又云。金若成世可度。金不成命难固。徒自损费。何所收护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