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黄帝九鼎神丹经诀》 1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45
發表於 2012-5-29 07:20 
222.133.245.1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道学经典---黄帝九鼎神丹经诀
             秩名

  黄帝受还丹至道于玄女。玄女者天女也。黄帝合而服之。遂以登仙。玄女告黄帝曰。凡欲长生而不得神丹金液。徒自苦耳。虽呼吸导引。吐故纳新。及服草木之药。可得延年。不免于死也。服神丹令人神仙度世。与天地相毕。与日月同光。坐见万里。役使鬼神。举家升虚。无翼而飞。乘云驾龙。上下太清。漏刻之间。周游八极。不拘江河。不畏百毒。黄帝以传玄子。诫之曰。此道至重。必以授贤者。苟非其人。虽积金如山地方万里。亦勿此道泄之也。得一足仙。不必九也。传授之法。具以金人一枚重九两。金鱼一枚重三两。投东流水为誓。金人及鱼皆出于受道者也。先齐沐浴。设一玄女座于水上。无人之地烧香上白。欲以长生之道用传某甲。及以丹经着案上。置座在此。今欲夹道。向北伏一时之中。若天晴无风。可受之。受之共饮白鸡血为盟。并传口诀。合丹之要。及投金人金鱼于水。万兆无神仙骨之者。终不得见此道也。

  黄帝曰。欲合神丹。当于深山大泽。若穷里旷野。无人之处。若于人中作之。必于高墙厚壁。令中外不见。亦可也。结伴不过二三人耳。先斋七日。沐浴五香。置加精洁。勿经秽污丧死嫁女之家相往来。黄帝曰。欲市其神药。必先斋七日。以子丑日沐浴。以执日市之。当于月德地坐。勿与人争贵贱。玄女曰。作药以五月五日大良。次用七月七日。始以甲子丁巳开除之日为善。甲申乙巳乙卯次之。作药忌日。春戊辰已巳。夏丁巳戊申壬辰已未。秋戊戌辛亥庚子。冬戊寅已未癸卯癸酉。及月杀。及支天。季四孟仲。季月收壬午丙戌癸亥辛巳。月建。诸朔望。皆凶。不可用以起火。合神药慎不得与俗间愚人交通。勿令嫉妒多口舌人不信道者闻知也。神药不成。神药成便为真人。上天入渊。变化恍惚。可以举家皆仙。何但一身。俗人惜财。不合丹药。及信草木之药。且草木药埋之即朽。煮之即烂。烧之即焦。不能自生。焉能生人。可以疗病益气。又不免死也。还丹至道之要非凡所闻。
  黄帝曰。起火时当于釜边施祭。以好白酒五升。牛羊脯各三斤。黄梁米饭二升。大枣三升。梨一斗。熟鸡子三十枚。鲤鱼三头各重三斤。凡用皆三案。案皆用二杯。烧香再拜。祝曰。小兆臣某共诚惟大道君老君太和君。哀。小兆臣某贪生药。道某令药不飞不亡。皆使伏火。药已好善。随手变化。黄白悉伏。服药飞仙。朝于紫宫。命长无极。得至真人。行酒。起。再拜。毕诸赤果木橘柚皆上之。讫然放火如法。黄帝曰。欲作神丹皆先作玄黄。

[ 本帖最後由 真一本体 於 2012-5-29 07:26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