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如何可以肯定这个世界是真实的
miaom
同道眾人
Rank: 2

帖子 104
註冊 2012-5-22
用戶註冊天數 4329
發表於 2012-5-23 09:45 
222.174.15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ZT:如果我们无法确定自己是真实的,如何可以肯定这个世界是真实的

人类感触物质世界,有视觉,味觉,触觉和听觉,比如视觉,你看到的任何东西,都只是大脑的一个处理而已,当你看到一根燃烧的蜡烛,蜡烛并没有照亮你的大脑,其实只是光粒子通过眼睛成像后发射电信号到你的大脑,大脑接受电信号后并且处理,你就看到了蜡烛在燃烧,听觉触觉和味觉同样是一个道理,只是你的大脑认为这样,那就是这样,如果你用望远镜看星星,你觉得这些星星都有几百万光年,其实这些星星就在你的脑海中。
再看我的帖子时,你不是真的认为在你所在的屋子中,正相反,屋子在你的脑海中,你的感官和你的身体让你觉得你在自己屋子中,但是,你必须得记住你的身体,只是你脑中的一个映像。
现在我们一直在说外面的世界,和我么所看见的,只是你脑中形成的一个世界,但是我们既然不能到达外面的世界,我们又怎么确定这个世界真实的存在?
每个人都有做过梦,对于我们来说,真实就是触摸和看到的,在梦中,也能用手摸到,用眼睛看到,但实际上,梦中没有手也没有眼睛,也没有任何能触摸或者看到的东西让我们认为我们在梦中感到的东西是真实的!那么,你做梦的时候,会感觉这个世界不真实吗?


了了
同道眾人
Rank: 2

帖子 53
註冊 2012-5-21
用戶註冊天數 4330
發表於 2012-5-23 11:02 
115.61.1.22
    我觉得吧,真实与虚幻是相对而言的。比如我们这个世界是在某个人的梦中,他觉得是虚幻的,我们却觉得是真实的。也许他自己也是幻想出来的呢!真实和虚幻,无所谓的,也没什么的。

    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找到自己,找到真我。如何能做到,自己的一思一念,都是自我真实的意愿,而不是受他人控制操纵和暗示的。

   还有个电影《盗梦空间》,我个人觉得很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