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立此存照:习近平的完整治国方略
無頭像
斜月三星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529
註冊 2012-5-20
用戶註冊天數 4331
發表於 2014-8-5 02:52 
64.229.142.15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立此存照:习近平的完整治国方略 z
送交者: 一枪中的 2014年08月02日07:38:41 于 [世界时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下面这篇奇文今天出现在我的电子邮箱里,不论真假,都有些许可取之处。转在这里的目的,一是给朋友们评论,议论多,修正也多。更主要的是立此存照,看看习老板究竟认不认自己的雄心壮志,愿意把多少付诸实施。到那时候,真假立现。
  ——施化
  ●国企改革不是私有化而是民有化,让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公有制早已异化,沦为官有制,成为权贵集团的取款机。
  ●大批国企民有化,而不是继续坚持国有化。分期分批将上百万亿的国有资产出售的现金、或者将股权分配给全体民众。这一做法正在研讨中。
  ●习、李下定决心使国企彻底实施混合经济和股份制改造,让民营参股,并且逐步分配股份及利润为全民所有,让百姓充分分享经济发展的红利,让民营企业可以与国企公平竞争。习、李认识到,只有这样,才能释放中国人民创造财富的巨大潜力,帮助中国既渡过政治危机,又渡过经济危机。
  ●在外交上不会挑战美国老大的地位,相反会与美国继续加强经济互相渗透,外交和军事上的良性对话,中国甚至非常愿意把世界老二的位子留给俄罗斯,不与俄争世界老二的地位,演好当今世界的“三国演义”。
  ●在习近平时代,中国的外交和军事有可能取得一个显著进步的标志——将成为亚洲的老大,这本身就是中华民族外交史上的最大里程碑。
  ●国家治理现代化将是习近平为中国社会发展作出的最大的贡献,将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一个革命党演化为一个民主和法制道路上具有现代政府管治理念的真正的执政党。
  ●国家治理的体制是转变为小政府、服务型政府。近日习近平提出第五个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这是中国社会开始走向成熟社会的转折性事件。
  ●现代化治理的道路将只能在民主与法制前提下前进,设置任何时间表都没有意义,但一旦习近平的改革见效,中国民众的理念、党员干部的意识将脱胎换骨,这条道路必将引向一个由重生后的共产党参与的多党协商民主选举及在法治下的新闻自由的社会。
  ●可以形象地对习近平做如下描述:具有里根勇于改革的决心、普京维护国家主权的民族独立勇气,但他更会向李光耀学习新加坡执政党长治久安的经验,从蒋经国和台湾学习走向开放社会的经验,并向南非学习社会和解,跨越仇恨的宽容政策的精髓。
  ——以上9条内容提要每一个字都是取自正文。辛子陵注
  【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表示,2013年的中共和1948年的国民党情况相似,如果不彻底改革,将失去人心、失去江山。他还指出,司法腐败是最大的腐败。】记者采访和中南海高层有密切关系的智囊人士,他表示,中华民族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发展生存或者走向灾难,在这个关键时刻,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只有支持习近平,中国才能度过目前的危机,这不仅攸关中华民族复兴,也是世界是否避免灾难的时刻。习近平掌权后忽左忽右,许志永被判刑等事例,国内外批评指责习近平的声音此起彼伏,该人士建议支持习近平的谈话引起记者极大兴趣,听完该人士的系统性分析,意识到本次谈话内容极其重要,应该从相当程度上反映了习近平的执政方针。该人士归纳,习近平的治国理念是:“一个梦想,四个策略,打造现代民主法治国家治理系统”。
  一个梦想
  该人士对记者说,所谓一个梦想就是:继续追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让人民过上体面、正义、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在过去中共执政60多年来,中国的国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大的功绩在于分期分批使6亿人解决了温饱问题,在世界上建立了强国地位,但由于始终没建立为全社会所接受的价值道德体系,意识形态教育假大空、形而上学,践踏法治和蔑视人权,使得共产党的执政丧失人心,全民腐败(全民腐败严重到停车场的收费员都借机贪占,不开收据就少收费),理想全无,道德丧失殆尽。现在非但国民普遍对共产党失去信心,就连党员、干部也不例外,所以出现大批裸官,知识精英和财富精英纷纷逃离中国。没有能力离开留在国内的民众怨声载道,大多数人已经把自己放在政府对立面——逢政府官员必反,认为国家政策和自己无关。该人士说,其实可怕的不在于走左或右,而是全社会趋利化为最高生存目的,理想道德丧失,为短期利益不在乎手段,这才是最可怕的。
  习近平在2013年的北戴河会议上表示,2013年的中共和1948年的国民党情况相似,如果不彻底改革,将失去人心、失去江山。
  美国民主党下一届总统候选人热门希拉里曾说,20年后,中国将成为全球最穷国家。她给出的理由是中国没有长期的投资和产业建设,所以会口袋空空。最可怕的是,共产党教育出的中国人脑袋空空。
  这位人士认为,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不壮士断腕做彻底改变的话,那么,中国多少代人为民族振兴所做的努力将付诸东流,而共产党政权可能被人民抛弃。由于根本就没有其它有能力的选择,如果中共突然失去权力,中国马上会有数千乃至上万个政党,中国社会将陷入混乱,中华民族陷入万劫不复,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毁灭。这不但是中国的灾难,也是世界的灾难。所以习近平认为,在这个时候,他万死不辞,勇于担当,在历史时刻发挥力挽狂澜的作用。他的这个决心应该和江胡曾等党内元老进行过深度沟通,特别是得到江泽民的指点和大力支持,江将倾尽全力支持他成为一代对国家和民族有担当的领袖。所以为了中华民族复兴之梦,习近平是豁出去了。
  四个策略
  在具体实施上,这位人士将习近平的思路归纳为“四个策略”,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建立是为“四个策略”保驾护航,深改小组是制定方针和设计路径,这四个策略分别阐述如下:
  1.民主的道路
  习近平深刻意识到,实施民主的第一步不是空喊口号,而是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这里所谓大处就是反封建意识,建立公民和人权意识。中国民主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官员满脑子封建意识,认为自己是清官大老爷,是人民的父母而不是人民的服务员,认为自己天生是有特权的。几千年封建的官民概念,深入每个中国人的DNA和血液。而老百姓则一方面缺乏公民意识,认为国家、政府和他人的好歹与自己无关,往往将自由民主错误地和不尊重法律秩序、甚至破坏和挑战法律联系在一起。要改变形势必须重树五四运动反封建的大旗。从小处着手,比如八项规定,打击奢靡之风,虽然给经济造成一定打击,但弘扬了正气,使得官员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再把吃喝、鱼肉人民、权力寻租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使自己过和人民一样的生活,感受人民的疾苦。尽管可能对GDP造成一定的打击(餐饮和奢侈品滞销),也是值得的,在所不惜,因为通过占有国有财产和资源挥霍、大肆吃喝而形成的GDP不是复兴民族有效的经济增长。
  所以对习近平来说,民主的道路从高举反封建的大旗开始,逐步改变党员干部及民众的观念。用习近平的话说,就是走群众路线,端正党群观念,如果这一关过不去,任何民主体系的假设就是一场作秀、没有根基的房子。而摒弃了封建观念、掌握了现代公民概念的民众,以及具备现代执政理念的共产党政府才能是真正民主社会的基础。这位人士对记者说,包括习近平吃庆丰包子,其真正意图就是反封建,是告诉官员:我都可以成为百姓的一员,和他们同甘苦,你们还有什么必要山珍海味?
  2.法治之路
  该人士表示,习近平颠覆性地提出维稳就是维权,充分体现他对百姓的尊重。他讲话指出,司法腐败是最大的腐败,是造成社会动荡的主要根源,法治必须保护百姓的幸福生活,保证公平正义。以前的政治维稳是强压,习近平换位思考,切中问题的根子——社会不稳的最大原因是群众权益得不到尊重,尊重法制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最基本的保障。习近平反复强调一切要在法治框架下进行,包括反腐。在习近平管理下的司法和检察,将逐步走向较为独立、相互监督,并向司法独立迈出稳稳的一步。这位人士认为在习近平10年执政结束时,不能说中国已经走向完全法治,但至少将比过去有极大的改观,并将稳步而坚定的在向完全法治的道路上前进。
  目前对周永康集团及政法系统的清洗和整顿意在严惩一小撮、教育一大批,使得整个政法系统的人员深深意识到他们握着刀把子是为了维护法制的尊严和独立、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和人民的权益,而不是欺负人民的。
  3.完全市场体系的经济之路:国企由官有向民有转变、土地归还农民
  对此,该人士解释说,完全市场经济意味着,将触及一大批权贵利益对市场资源的垄断。与民争利、谋取暴利,这是竭泽而渔、自杀性的集体行为,长久以往形成的“在我身后哪管它洪水滔天”和“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末日意识。
  习、李对国企和土地都有令外界吃惊的举措,总体上将是国退民进。这条路的标志性动作是大批国企民有化,而不是继续坚持国有化。分期分批将上百万亿的国有资产出售的现金、或者将股权分配给全体民众。这一做法正在研讨中。如果这一招能得到实施的话,会有以下好处:a)民心归顺。b)带动内需。c)彻底打垮权贵集团和他们掠夺的载体(国企),而实际上国企、权贵集团是改革主要障碍。国企改革不是私有化而是民有化,让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公有制早已异化,沦为官有制,成为权贵集团的取款机。
  这位人士对记者说,习、李下定决心使国企彻底实施混合经济和股份制改造,让民营参股,并且逐步分配股份及利润为全民所有,让百姓充分分享经济发展的红利,让民营企业可以与国企公平竞争。习、李认识到,只有这样,才能释放中国人民创造财富的巨大潜力,帮助中国既渡过政治危机,又渡过经济危机。
  在土地问题上,特别是农有宅基地,也会拿出新的政策,让农民成为土地的主人,拥有私产,这样可以使得农民成为共和国的支持者。
  4.建设强大的外交和军事,但不争世界第一和第二
  该人士说,一个没有强大外交与军事的国家是得不到尊重的,习近平认识到军队必须打击腐败,整顿军心,多花时间在训练,一切为了打仗,提高军事斗争能力。这位人士认为,在外交上不会挑战美国老大的地位,相反会与美国继续加强经济互相渗透,外交和军事上的良性对话,中国甚至非常愿意把世界老二的位子留给俄罗斯,不与俄争世界老二的地位,演好当今世界的“三国演义”,切不可为所谓的G2说法沾沾自喜。但中国将坚决维护中国在亚洲的核心利益和在亚洲的领先地位,中国将不惜代价捍卫这个地位,如果形势所迫,也不惜一战,特别是和日本的领土争议上,中国将毫不让步。在习近平时代,中国的外交和军事有可能取得一个显著进步的标志——将成为亚洲的老大,这本身就是中华民族外交史上的最大里程碑。过去几百年都未曾实现过。
  提出第五个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
  官方媒体2月17日报道,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该人士说,国家治理现代化将是习近平为中国社会发展作出的最大贡献,将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一个革命党演化为一个民主和法制道路上具有现代政府管治理念的真正的执政党。可以形象地对习近平做如下描述:具有里根勇于改革的决心、普京维护国家主权的民族独立勇气,但他更会向李光耀学习新加坡执政党长治久安的经验,从蒋经国和台湾学习走向开放社会的经验,并向南非学习社会和解,跨越仇恨的宽容政策的精髓。从习、李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国家治理的体制是转变为小政府、服务型政府。近日习近平提出第五个现代化——国家治理现代化,这是中国社会开始走向成熟社会的转折性事件。
  该人士对这个提法做了解读,现代化治理的道路将只能在民主与法制前提下前进,这位人士认为,尽管设置任何时间表都没有意义,但一旦习近平的改革见效,中国民众的理念、党员干部的意识将脱胎换骨,这条道路必将引向一个由重生后的共产党参与的多党协商民主选举及在法治下的新闻自由的社会。
  此文摘自【铜鹊春深的BLOG】.
  2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