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H370或已整体触海下沉
無頭像
斜月三星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529
註冊 2012-5-20
用戶註冊天數 4330
發表於 2014-3-10 06:43 
50.100.116.1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卫星拍带状痕迹 MH370或已整体触海下沉(组图)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于 2014-03-09 15:27:09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url=/news/2014/03/09/3083147_print.html]打印本新闻[/url] (被阅读 4154次)
[url=]
[/url][url=][/url][url=][/url][url=#][url=][/url][/url]



NASA卫星9日拍到疑似MH370“失事”地点(图)







NASA一颗卫星(Terra/MODIS)在3月9日11:35(北京时间)拍摄了相关海域的一张250米精度的卫星图像,图片定位约在104.6 E , 6.1 N 。右下角红圈疑似马航飞机失事地点,距离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的哥打巴鲁比较近Kota Bharu。

MH370或整体触海下沉



更多新闻请进入文学城马航飞机失踪专题




昨天,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使用快艇在相关海域搜寻马航失联客机的踪迹。新华社发(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提供)



据新华社电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马航MH 370航班失联已超40小时。昨晚,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仍没有发现失联客机MH 370的下落,马方和有关国家的搜救范围和力度正在加大。

中国政府已做出决定,派出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马来西亚,配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工作组将敦促马方加大搜救力度,尽快查明事件真相,及时对外发布准确信息,同时做好乘客家属赴马的服务工作。工作组将于10日上午自北京启程,当日晚些时候抵达马来西亚开展工作。

昨日,经公安部向国际刑警组织核查证实,确有两名乘客持他人护照登机。经与马方协商,中国公安部决定派工作组赴马来西亚,与马方就此开展联合调查。

美国FBI介入调查“假护照”

昨日9时,马来西亚民航局负责人A zharuddin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前晚到昨日上午的搜救和调查进展。他称尚不能肯定“两人持假护照乘机”一事。而在回答记者关于“国际刑警已介入调查”的问题时,他反问消息来源,并再次不予承认。

但在11时再次举行的发布会上,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则确认,“乘机者名单中有4人正在被调查”,消息引发现场记者的关注。“目前还不能公布这4个被调查的乘机人的名字”,希山慕丁说,“马方将对全部乘机人员身份进行核实”。

除了前日已被各自国家外交部门确认的没有乘坐M H 370的奥地利和意大利乘客,另有两名乘客的身份受到怀疑。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希山慕丁还是没透露这两人的名字。只是称,目前国际和本国的情报部门都已参与,对“假护照”事件进行调查。同时他也确认美国FBI的调查员已介入。

晚上8时,当日最后一场发布会上,马方官员再度回避了持假护照乘机的具体人数,只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飞机。

搜救范围扩大

马来西亚民航局负责人A zharuddin昨日称,目前搜救工作范围已扩大,对此,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进一步解释称,飞机存在空中折返的可能。马来西亚军方发言人进一步证实了这种可能性,称军方重新查看了军方雷达,发现了相关迹象,但具体折返的航程仍在调查中。

“一般来说,飞行员折返时都会发出信号。但本次我们没有收到飞行员发出的任何信号。”A zharuddin说。 舒朗 子衿

Day2 关于MH370,能确定的消息:

1、仍失踪,马航表示未得到航班失事的证据。

2、飞机从雷达消失的时间是3月8日1时20分,之前未发出求救信号。

3、机上有227名乘客,机组人员12名。

4、飞机失去联系地点在马来西亚和越南重合海域,经纬度为北纬06°5515,东经103°3443,但该地点未搜到飞机残骸。

5、乘客家属最快10日赴马。每位乘客最多能有两位亲属赴马。

焦点

是否为恐怖袭击?尚无信息证实

关于M H 370次航班遭恐怖袭击的猜测一度成为热点,主要原因是8日晚有消息称两名乘客持假护照登上客机。不过,迄今没有任何组织出面“认领”,似乎与先前发生的恐怖袭击“流程”不符。

据新华社报道,马航高层管理委员会发言人王明财昨日在北京国都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确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王明财说,昨日上午马航工作人员已对家属说明,希望家属做好“最坏心理准备”。

航空专家认为,从技术层面判断,这架客机遭劫持的可能性非常小。专家解释说,每个航班都有劫机紧急呼叫代码,飞行员通常在起飞前把代码输入电脑系统,类似于在手机上设定快捷键。一旦发生劫机,机组瞬间就能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且这一信号是不受空中管制区域限制的。

另外,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德扎利·达乌德9日确认,军方雷达数据显示,马航客机可能在失踪前试图返航,似乎表明客机不是在突然间遭到袭击。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航空分析师舒库尔·优素福认为,眼下无法确定任何恐怖袭击的动机。另外,持假护照登机并不能与恐怖主义画等号。

反恐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军控研究所所长李伟指出,以往恐怖袭击分子多没有案底,不用假护照。假护照多是组织犯罪如偷渡、走私的犯罪分子使用。

搜寻为何这么难?或整体触海下沉

航空专家指出,如果客机在空中解体,海面上很可能出现大面积漂浮物,对搜寻工作相对有利。另一方面,如果客机在“非指令”状态下整体触海,较大可能是解体后下沉,而非大面积漂浮,造成搜寻困难。

回顾2009年法航空难客机6月1日凌晨失踪,几十个小时后,巴西军方称在大西洋海域发现疑似飞机残骸的漂浮物。6月3日,法国军方确认残骸来自失踪客机。而直至将近两年后,法国方面才成功定位客机主体残骸。

刘佳 蒋生 新华社

揭秘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谈应急指挥内幕:

要有耐心,很多事情超出想象

“我在马方应急指挥中心呆了近十个小时,一会有消息说失联航班在哪出现了,一会儿又被证实消息不实,过去数小时内惊心动魄。”昨天上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透露了他全程参与马方应急行动的情况。3月8日,是黄惠康来马来西亚履新两月,马航客机失联事件让他“心情像坐过山车”。黄惠康透露,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内部联席会议上强调,尚不清楚飞机的下落,目前各种可能性都不能排除,当务之急是紧急搜救。

全程参与马方应急会议

黄惠康介绍,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马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过去的24小时,我驻马使馆应急小组一直在全力以赴参加马方应急搜寻行动。”

“我是唯一一个全程参加马方应急指挥内部会议的外国官员。”黄惠康称,“8日上午10点左右,我前往设在吉隆坡国际中心的应急指挥中心现场,紧急约见了马航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听取了马航负责官员对失联飞机情况的通报,第一时间获取了机上乘客的详细信息,后来媒体向公众提供的中国乘客名单,就是应急小组从马航获得的”。

“我们与国内保持了密切联系,并不时将出现的一些猜测和传言及时反馈给马方,让他们澄清”。黄惠康说,“如有消息说M H 370已经紧急降落在南宁,当时心头一阵喜悦。我们与国内紧急联系,第一时间确认消息不实,并立即向马方通报。”

“航空史上很罕见”

黄惠康透露,“从马方内部会议了解到,这次飞机失联的情况不同寻常,有很多令人疑惑的地方。”

黄惠康称,马方内部联席会议分析了几种可能:如果飞机电子系统或发动机发生故障,飞机仍会有信号传出;如果信号系统出现问题,飞机上的电子定位传感器还会继续工作;如果是缓降,电子信号仍然会在。而现在的情况是,飞机在马来西亚和越南两国空防区交界区域几分钟后突然失去信号,至今未发现残骸。在历史上法航有一次空难很久才找到残骸,两年后才找到黑匣子。他说,大家需要有耐心,确实很多事情超出人们的想象。

回应“救援不力”质疑

对于那些质疑马方救援行动迟缓的声音,黄惠康称,“我可以负责任地说,马方的救援工作从一开始就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黄惠康说,8日上午10点30分他会见了马航C E O后,马航C E O就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基本情况。稍后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山幕丁到达指挥中心,举行了包括军方、民航等部门领导参加联席会议。当时希山幕丁明确提出要做到三点:首先,整个事件的处理要有一致性;其次,各种传闻很多,需要让整个搜救过程透明,他要求交通部由新闻发言人统一进行解释;再次,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马来西亚以他为主,建立了内部协调机制。同时决定每两小时向社会和公众公布一次进展情况。

下午3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来到马来西亚应急指挥中心,再次听取各个相关部门的汇报,马航技术官员向总理进行通报,对飞机可能的状况逐一进行详细讨论和排查,同时援引世界上曾经发生的空难进行对比。最后大家一致的感觉是,此次航班失联事件非常罕见,许多常见的、可能的状况都不在其中。所以,纳吉布当即决定:扩大搜寻范围;单靠马来西亚的力量还不够,要寻求国际支援。舒朗 子衿

救援

11国海空力量参与搜救

中国海警3411号已抵疑似海域

截至昨日,共有马来西亚、越南、印尼、中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和新西兰等11国派出船只、飞机等海空力量参与联合搜救。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爱资哈尔丁昨晚说,有关各方目前参与搜救的飞机已增至34架,搜寻船只也达到40艘,搜寻范围扩大到马六甲海峡周边地区。

昨日9时,我国中远“泰顺轮”已抵疑似海域开展搜救。“中国海警3411”也于昨天13时左右抵达疑似海域。中国海警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透露,3411船是昨日首艘赶到失联飞机核心救援区的公务船。

昨日13时30分左右,南都记者在中国海警南海区渔政局指挥中心与中国海警3411船(以下简称“3411号”)进行了视频对话。中国海警南海区渔政局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左边是M H 370失联海域的卫星地图,多艘小船在屏幕上缓慢移动。右侧是3411船上的摄像头传回的实时画面:一望无际的海面风平浪静,天气晴好、对搜救非常有利。“我们目前已进入核心搜救区,正在按中国海警局制定的搜救方案,与中国商船‘泰顺海’号以及马来西亚、越南等方面船只联合搜救。暂未发现失联飞机的相关漂浮物。”昨日19时,3411船在搜救核心区内航行了60多海里,搜索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尚未发现可疑目标。3411船表示还将连夜全力搜索。

昨日也是3411船首次跨出国门执行如此大规模的海上搜救任务。据介绍,3411船上配备有2艘快艇、2艘救生艇和各种基本救生装备,船上的工作人员也都有着救生经验,一旦发现需要救助的旅客就能马上行动。靳颖姝 霍瑶

美国

派调查组及军舰协助搜救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 T SB )派遣的调查组8日晚已启程前往亚洲,协助马航失联飞机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与调查组同行的还有波音公司及联邦航空署技术人员。一旦具体地点确定,将会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规定决定由哪个国家领导开展事故调查。胡超平

越南

中国驻越南使馆:尚未确定可疑物是否为飞机残骸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发言人昨日接受南都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大使馆接到越方通报:截至目前,尚未在越南海域发现失联飞机,但一艘越南军警搜救船发现两块可疑物体,其中一块据信与飞机无关,尚不清楚另一块是否为飞机残骸。

“当前最迫切的任务是确认失联飞机位置”。该发言人称,“越南方面正努力加大搜索范围,在已派出的飞机和船只基础上,越方又增加了1架安-26军用运输机、2艘军舰赴相关海域扩大搜索规模。另外,还布置了7艘军舰和5架飞机待命,随时可投入搜救工作,中方对越方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

胡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