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吉加美士史诗》之谜
無頭像
安然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473
註冊 2013-1-3
用戶註冊天數 4102
發表於 2013-8-22 20:32 
119.178.44.24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吉加美士史诗》之谜
無頭像
xianzhen

帖子 1224
註冊 2013-5-22
用戶註冊天數 92

發表於 2013-8-22 20:30  
#1
分享   短消息   引用  報告 回復
 《吉加美士史诗》之谜
  20世纪初,在库容吉克山中曾有一个轰动一时的发现,这是一部富有感染力的英雄史诗。这部史诗刻在12块泥板上,原来藏在亚速国王亚速尼拔的图书馆里,用阿卡得文写成。后来发现的第二个版本是属于古巴比伦国王汉穆拉比王的,这就是具有极高文学和历史价值的《吉加美士史诗》。一般公认,《吉加美士史诗》的原本出自苏美尔人之手。苏美尔人是个神奇好战的民族,我们至今还不清楚这个民族的来龙去脉,只知道他们给我们留下了惊人的15位数字,还有十分先进的天文学知识和计算学知识。
  第一块泥板描写了一个怪物安吉杜,他是女神阿鲁创造的。安吉杜全身长毛,披着兽皮,在地里吃草,跟牛同饮一洼水,他还在滚烫的开水里戏耍。乌鲁克城之王听说了这一个难看的生物,就建议给他一个可爱的女人,这样可以使他脱离牛群。安吉杜被国王用巧计捕获,和一个半神的美女一起过了6天6夜。
  第二块泥板上讲,常胜英雄吉加美士在乌鲁克周围修起城墙,这位天神就住在一个宏伟的宫室里,里面有粮仓,城墙上有卫士站岗巡逻。吉加美士是个人和神的混血儿,三分之一是人,三分之二是神。到乌鲁克朝圣的人都战战兢兢地仰望着他,因为人们从未见过像他那样漂亮和强壮的人。这就是说,这部叙事诗又一次提到神和人的交配。
  第三块泥板告诉我们,从远方卷来一阵尘土,天撼地动,尘土飞扬,太阳神出现了,他用巨大的爪子抓住安吉杜。令人吃惊的是这里写到太阳神像一块铅块一样沉重地落在安吉杜的身上,重得就像磨盘一样。让人费解的是,原始人竟然知道在一定的加速度下,人的身体会变得像铅一样重。今天我们当然都知道引力的加速度,宇航员起飞时会被几个重力加速度的力压在坐椅上,这是预先算好的,但是原始人是如何懂得这些知识的呢?
  第六块泥板讲吉加美士和安吉杜一起出发去访问神的驻所。他们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女神厄尼尼斯居住的塔楼闪闪发光,十分辉煌。这两位谨慎的游侠向卫士射出箭和弹丸,可是都被弹了回来,卫士的身躯却毫无损伤。他们快到达神的宫殿时,忽然听到一个声音向他们狂吼道:“回去!凡人不许到神居住的圣山来,谁要是朝神的脸上看一眼,他就得死。”在《圣经·出埃及记》中也有这样的记载:“你不能看见我的脸,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
  第七块泥板讲述了人类第一次宇航中见到的情景。安吉杜被一头巨鹰的铜爪抓着在空中飞。书中是这样记载的:
  他对我说:“你向下看看大地,大地像什么?你再看看大海,大海又像什么?”大地像高山,大海像湖泊。他在空中又飞了4个小时,再对我说:“你向下看看大地,大地像什么?你再看看大海,大海又像什么?”大地这时像个花园,大海像花匠的水槽。他又飞了4个小时,说:“你向下看看大地,大地像什么?你再看看大海,大海又像什么?”大地像稀粥,大海像个水盆。
  这个记述太维妙维肖了,太有趣了。必定是有某种生物从高空看到过地球,不然不可能描述得这样形象又逼真。在这块泥板上,还讲到过一扇门像活人一样说话,这使我们马上想到扩音器。
  从第八块泥板上,那个曾从高空看到过地球的安吉杜死于一种很奇怪的病。吉加美士问安吉杜,是不是中了天上某种野兽施放的毒气。吉加美士是怎样知道天上的野兽可以造成人的不治之症的呢?这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第九块泥板描写的是吉加美士如何哀悼他的朋友安吉杜,并决定长途跋涉去找神的故事。因为他总觉得他也会死于与安吉杜相同的病。当时吉加美士来到两座撑天的天山下,两山之间横亘着太阳门。他在太阳门前遇到了两个巨人,交涉了一整天,吉加美士才得以进去,因为他三分之二是神。后来,吉加美士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找到了神的花园。吉加美士在路上时,神曾两次预先告诫他:“吉加美士,你到哪儿去?你找不到你想要的生命的。神在造人时,就给人安排了死亡的命运,而生命是由神亲自掌管的。”吉加美士不听劝告,执意前行,不管有多少危险,他一定要到乌特纳庇什那里去。可是乌特纳庇什住在遥远的大海彼岸,那里没有路,除了太阳神的船外,没有船能够飞越大海。吉加美士冒着各种危险,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渡过了大海。
  然后在第十一块泥板上就描写了他见到乌特纳庇什的情况,他所见到的人类之父并不比他腰更粗、膀更阔,而是跟他身材差不多的人。乌特纳庇什说他们两个长得像父子俩,接着乌特纳庇什向吉加美士讲述了他的经历,奇怪的是他用的是第一人称。令人吃惊的是乌特纳庇什对洪水的详细描写,他说道,神曾警告他大洪水要来了,让他造一条船,用来救护小孩、女人、他的亲属和各行各业的手艺人。他对狂风暴雨、不断高涨的洪水、沉沉夜色,以及对那些他无力救助的人们的绝望神情等种种场景的描写,就是在今天也是富有感染力的,而且十分形象生动。就像《圣经》中诺亚的故事一样,我们又听到了关于放出乌鸦和鸽子的故事,以及洪水落下去后,船搁浅在一座山上的故事。
  根据上述的描写,我们可以对人类的茫茫历史作出一些假设:不知多久以前,一艘来历不明的宇宙飞船发现了我们的生存地球,他们很快了解到地球上具备发展智慧生命的一切有利条件。当然,当时的地球人还不是现在的人类。太空人给某些女性人工授精,像古代神话中讲的那样,使她们沉睡之后就离开了。几千年后,太空来客又回到地球,找到了他们播下的人类样品。他们反复进行交配实验,直到最终产出一种高智慧生物,可以传授给他们的社会法则和生存技能为止。那时候的人还是野蛮人还未开化,他们可能会退化,重新和野兽交配。太空来客看到了这种危险,所以消灭了不成功的样品,或者把它们带到其他大陆上去。因此,原始的社会、最原始的技术开始出现了,石壁上和洞穴里画上了壁画,有陶器,开始尝试建筑房屋,这一切的一切都慢慢地开始了。这些最早的人类对太空来客无比崇敬,因为太空来客来自人类毫无所知的地方,而且后来他们又去了。在人类的心目中,他们就是神,他们就是上帝。



無頭像
xianzhen

帖子 1224
註冊 2013-5-22
用戶註冊天數 92

發表於 2013-8-22 20:30  
#2
短消息   引用  報告 回復
《世界历史未解之谜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