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吴官正:得罪了群众 就得罪了党!
無頭像
安然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473
註冊 2013-1-3
用戶註冊天數 4102
發表於 2013-7-3 19:48 
119.178.45.4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http://zhengwufayuan.blog.163.com/blog/static/113258882201362542767/


      
原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卸任后,老百姓很少看到有关他的新闻报道和图片。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吴官正却成为舆论聚焦的热点,他卸任后所著的《闲来笔潭》一周之内即发行30万册,登上各大图书排行榜的榜首,成为一部广受欢迎的领导人退休后的心灵随感录。
  卸任那天,吴官正在最后一次中纪委常委会上对大家说,我退下来以后,拥护党中央,支持中纪委,安度晚年,保持晚节。然后马上说:“散会!”“我当年离开武汉、江西、山东的时候,也只讲了很短的几句话。”吴官正在书中披露了他卸任时的最后一个场景。
  武汉市政协原主席叶金生还记得他的老市长,“那时(80年代中期),他上班经常走路过去,骑自行车,他的自行车也不正常,自行车该响的地方不响,不该响的地方响,车子很破旧。”为了解决武汉的乘车难问题,堂堂市长自己去乘公共汽车,发现问题,提出解决乘车难的措施。
  “武汉当时有很多人觉得他不像一个市长,穿着一个军大衣、解放鞋,接触群众比较多,深切感受到实际当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觉得自己的责任非常重大。”叶金生说。
  “他是非分明,敢抓敢管,见不得谁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
  5月18日,济南新华书店,很多人在买《闲来笔潭》。
  一位买书的大学生说:“感觉作者与我进行平等的思想感情交流。”
  还有一位老同志,一边翻阅书一边说:“中国人更重视史的价值,这本书是一部心灵随感,它叙述了作者个人的成长史,从某个侧面折射出国家的变迁史。”
  此时,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也在书店买书,他说:“这两位读者也道出了我的心声,这里面有8篇吴官正在山东当书记的回忆,我也参与了这8篇文章里面的时间、数据、内容的核对。”
  吴官正在山东任省委书记时,郭建磊的身份是秘书。在他眼中,吴官正最大的性格特点就是求真务实。“吴书记想问题办事情,坚持从实际出发。他说,违背常识、违背常理、违背客观规律的事情,可能存在于一时,但终究不会长久。”
  吴官正经常说,老百姓讲实际,如果当干部吹虚名,老百姓肯定会骂你。所以,吴书记对虚报浮夸、歪曲数字非常反感,特别强调统计数据要拧干水分,否则就失去了统计的意义。吴书记在山东的时候,解决了很多关系山东发展、关系民生的大事难事,向中央请求支持。有的领导说:“人家都吹山东,你说我们这么多困难,不好,要讲点面子。”吴书记说:“里子都没有了,还要什么面子!”
  吴书记喜怒于色,他在山东时,曾经为几件事发了脾气:滨州造假酒,当时有个假酒一条街很出名,茅台、五粮液都有,确实伤害消费者利益,他知道后,拍了桌子,责令组织严查。还有一个单位,有一个留党察看的党员,领导却批准他出国了。吴书记把这个领导叫来问,“为什么让留党察看的人出国?”那个领导支吾了半天,没说出理由。吴书记说:“留党察看就是由党察看,他出国了谁去查看?你去查看?”
  还有一次,早上6点他去上班,见到一个县的百姓开十几辆农用车上访,堵住了省委大门。吴官正让秘书打电话找该县县委书记,书记的家属说太早了,还在休息,过一会儿再打吧。吴书记一听就火了,夺过电话说:“你马上给他叫起来,群众起多早你知道吗?100多公里开农用三轮车都到省里了!”由此,郭建磊感慨地说:“他是非分明,所以他敢抓敢管一些事情,见不得谁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
  吴官正不止一次这样说:“谁得罪了群众,谁就得罪了共产党,得罪了政府,我们就要坚决查处他。”


無頭像
真如
入學道友
Rank: 1

帖子 6
註冊 2013-7-3
用戶註冊天數 3921
發表於 2013-7-3 21:16 
221.204.210.77


無頭像
金融
同道眾人
Rank: 2

帖子 76
註冊 2012-12-26
用戶註冊天數 4110
發表於 2013-7-5 07:40 
113.142.17.149
真实的状况是,得罪ZF.就是得罪群众,就是要严办群众!


無頭像
金融
同道眾人
Rank: 2

帖子 76
註冊 2012-12-26
用戶註冊天數 4110
發表於 2013-7-5 07:43 
113.142.17.149
在位时,说了不算,退了位,说话还好施么?有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