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治理社会乱象的良策
無頭像
安然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473
註冊 2013-1-3
用戶註冊天數 4102
發表於 2013-6-12 21:28 
119.178.43.5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现代文明说白了就是工业文明,在工业社会里,智力资源是远比物质资源贵重得多的社会资源.也是工业社会能够比其它的社会创造得出巨大得多的社会财富的决定性因素!工业社会之所以辉煌,正是因为人类在智力水平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首次使智力超越物质,成为造就社会财富的主体!看上去无序的社会生产,实际上有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来调节.减少盲目生产的浪费应该通过不断的提高人民的智力水平,不断的提高每一个公民的决策能力,和优胜劣汰的市场手段让社会生产的各种资源逐渐的集中在决策力更强的人的手中的办法来解决.至于经济危机,生产过剩的问题.既吗克思认为现代民主制度已经到了大厦将倾,只能推倒重建的穷途末路的标志物之一.其实真正的原因只是社会分配体制出了问题.一个小修小补就可以解决的小问题.社会财富增加了,却没有相应的分配体制来把它分配给全体国民.解决的办法仅仅只需要用立法的方式硬性规定:最低法定工资必须随社会财富的增长按比率同步提高.最低法定工资的概念应该是应能满足劳动者基本的衣食住行,养家,并能有基本的支付医教能力和应付失业,养老的能力,而不是比劳动力成本还低的血汗工人工资.也就是说,最低法定工资必须符合世界劳工组织对最低法定工资的定义!



现代商业学上有个商品供给弹性的概念,而劳动力的供给是没有丝毫弹性的,是完全刚性的!因为一个劳动力的养成至少需要二十年的时间,而一但形成,则至少要存在四十年,所以价值规律和市场规律是不可能调整劳动力供给总量的。人们辛勤工作,创造财富,最终目的是要让全社会的人们来享用这些产品,而不是简单的把这些产品堆积起来。劳动力的成本在商品总成本里通常并不是大头,提高劳动力成本对商品总成本的影响并不太大.


以美国为例,美国人的工资水平是中国人的四十倍,但绝大多数美国商品的价格却比权力分肥比重过大的中国商品还便宜!而工资水平的高低,事关社会公正!社会财富分配向富人过度倾斜,对一个社会绝对是祸而不是福。因为富人的消费远本早就处于饱合状态,该有的早就有了!一个人再富,一顿也只能喝一杯牛奶,吃一份牛排,啃一条面包。再多的钱财那也就只是一个符号,没任何实际意义。过多的钱财只会鼓励他们穷奢极欲,变态的奢侈消费,毫无意义的虚耗掉宝贵的社会财富。比如明明用机器就可以大规模廉价的高质量的大批量制造的东西,就是要用手工敲敲打打的硬敲出来,一针一线的硬缝出来,这不是社会的进步,而是阻碍社会的进步!而穷人辛勤工作,到头来却连基本的生活条件都没有,这丝毫无助于培养一个社会克尽职守,勤奋劳作,勤俭节约的高尚的社会风气。而会让一个社会陷入一方面是极少数人纸醉金靡的极度穷奢极欲,一方面是绝大多数人,越勤劳工作越导致生活绝望。看不到出路!形成酬奸不酬勤的变态社会!就会犯罪猖獗,那么富人也只会被劫掠和绑票,有钱也无福消受!犯罪问题首先是社会问题,不要以为严刑竣法就能解决社会问题!任何酷法也不可能严过动则连坐的秦法!可是有什么意义?中国早就已经是自杀人口率居世界之冠的国家了!对于绝望的人们来说,自己的生命都无足轻重,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畏惧的?那些数以百万计的自杀的人如果不那么愚昧懦弱,能够清楚其苦难的来源,既然有血性杀死自己,为什么不起而抗争呢?如果中国人的思想没有中愚民政策的毒,任何烂政府都别想在中国立足!民不惧死,赖何以死惧之!解决犯罪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实现社会公正,让弱势的人们能看到希望。让每一个人都明白,只要勤奋的学习,努力的工作,他就能够过上好日子!而当他偶然发生了困难的时候,会立刻得到人们真诚的帮助。这样的社会里,不劳而获的想法都会让人惭愧,就更不用说犯罪了,北欧国家良好的社会治安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至于涨工资的效果如何,如果大家长记性的话,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经济极度过热,工商业的空前繁荣,跟当时普遍给民众大幅度涨工资有必然的联系!只有不断的做大市场的蛋糕,才会有永无止境的工商业发展的基础!
  不仅如此,涨工资还能让人们通过自己的勤奋劳作,就能够积攒下一定的财力,这能让尽可能多的人能够开始自己的事业。可以让尽可能多的有才能的人能够加入到商业竞争中来,为大批优秀企业的诞生,播下最终终将燎原的星星之火!而大批人类最优秀的企业的崛起,终将改变一个民族的面貌!


人类的生存法则不是动物生存法则的弱肉强食,不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国家最终必然会亡国灭族,比如:我们的父母养育了子女,是为了养老,你能长大成人是他们含辛茹苦的结果。你长大了,反而抛弃了他们,这就不符合天道。人类的生存法则是:扶强扶弱,共同富裕,这样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才能强兵富国,威仪天下!这样才能立足于世界,成为真正的中华神州!


[ 本帖最後由 安然 於 2013-6-12 21:42 編輯 ]


無頭像
金融
同道眾人
Rank: 2

帖子 76
註冊 2012-12-26
用戶註冊天數 4111
發表於 2013-6-13 20:55 
113.142.17.149
建议:请安然道友注明文章出处,方便大家学习,转载,广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