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何亚福:汉族人民生孩子妨碍了谁的权利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24
發表於 2013-4-17 07:24 
175.150.160.21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李洪志
發表於 : 週一 4月 15, 2013 7:27 pm

何亚福:汉族人民生孩子妨碍了谁的权利?满族人的!

何亚福/文

如今的中国是一个光怪陆离的社会,有时社会上发生的事情,比虚构的传奇故事还要离奇。这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笑廉不笑贪”的时代,许多中国人已失去了最起码的道德标准,各种奇谈怪论层出不穷。看了这些奇谈怪论,我有时想,中国人的想象力这么丰富,为什么不把这些想象力去搞发明创造呢?其中有一个奇谈怪论是:“别人生孩子妨碍了我的权利。”这种论调本来不值一驳,然而,这种论调在计划生育支持者中很有市场,所以还是有必要驳斥这种论调。

这种论调的理由是什么?有人说:“别人生孩子妨碍了我的权利,是因为孩子生下来之后,是需要占用社会资源的,孩子越多,占用的社会资源越多,这样我的社会资源就越少。”这种论调的错误在于:第一,以为社会资源是平均分配给每一个人的。但事实上,越有钱和越有权的人,占用的社会资源越多。一个有钱人占用的社会资源,可能比100个穷人占用的社会资源更多。第二,无论别人生多少个孩子,都是孩子的父母抚养的,孩子的吃、穿、住、行,都是孩子的父母花钱买的,你并没有出一分钱抚养别人的孩子,别人占用了你的什么资源?妨碍了你的什么权利?

如果说别人生孩子妨碍了你的权利,那么别人做任何事也都是妨碍了你的权利:别人走路,会扬起灰尘,别人妨碍了你的环境?别人跑步,要呼吸更多的空气,别人占用了你的空气?别人开电灯,占用了你的电源?别人喝水,占用了你的水资源?别人吃饭,占用了你的粮食资源?……假如“别人生孩子妨碍了我的权利”这个论点成立,那么印度或美国或其它什么国家的人生孩子也妨碍了你的权利,你有本事去对其它国家的人实行计划生育?老实说,如果你说“别人开汽车,会排放废气,所以别人污染了我的空气”,这样说总比“别人生孩子妨碍了我的权利”更有说服力,你为什么不反对别人开汽车?反过来,你做任何事情,别人也可以说你妨碍了他的权利,你又感觉怎样?

有人说:“有些穷人养不起孩子,偏要超生!”说这话的人忘记了这个事实:世间上所有的人之中,没有谁比孩子的父母更疼爱、更关心自己的孩子!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一个人明知养不活孩子,那么除非他(她)不懂得避孕,否则他(她)决不会让孩子生下来!有人总喜欢举一些极端的个例来证明,如果不实行计划生育,人们就会拚命生孩子。按照这种逻辑,人们也同样可以要求实行“计划吃饭”,规定每个人每顿饭只能吃一碗,以防止人们拚命吃饭。

又有人说:“现在中国实行义务教育,对于超生的孩子,国家要负担更多的教育费用。”然而,国家对孩子的投资并不是无偿的,因为孩子长大并参加工作后,国家是通过税收来连本带利收回这笔钱的。

事实上,在现在中国低生育率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超生的孩子,那么在“一胎化”这种人口政策下,中国的老龄化速度会快得多,将来你的养老金也贬值得更厉害。现在超生的小孩20年后就是年轻劳动力。可以说,你将来领的养老金有一部分是由他们缴纳的。因此,现在超生的孩子在一定程度上养活了你。

有的富人买了几辆汽车,但没有什么人说“富人买车妨碍了我的权利”;有的富人养了几个宠物,但没有什么人说“富人养宠物妨碍了我的权利”;有的穷人生了几个孩子,马上就有人说“别人生孩子妨碍了我的权利”!这种论调的实质,是极端仇视人类,认为“他人是地狱”,认为“人口越少越好”,甚至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死光,只剩下他自己一个人来拥有全世界的财富。然而,如果真的到了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恐怕他与野兽无异了。
http://heyafu.blog.sohu.com/158798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