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戴景瑞院士惊暴转基因玉米种植6千万亩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23
發表於 2013-4-16 11:51 
175.150.160.24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李洪志
發表於 : 週一 4月 15, 2013 10:50 pm

中国农业大学戴景瑞院士惊暴转基因玉米种植6千万亩!



发表于:2012-11-19 13:31:23




中国农业大学戴景瑞院士是国家转基因玉米专项负责人,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他不失时机地告诉国家领导人,他培育的转基因玉米种植面积已达6000多万亩。


戴景瑞一鸣震惊农业科技界。


1. 9月15日全国科普日,习近平副主席首先参观的展台是抗虫玉米。戴景瑞手持准备好的玉米果穗:“这种抗虫玉米,可以有效防御对玉米危害最严重的玉米螟虫。在同等病虫密度环境下,抗虫玉米的叶片完整度高,长势明显更好。”戴景瑞举着秃顶缺粒的穗子:“普通玉米被咬得一塌糊涂,而抗虫品种虫子就不咬。”


习副主席十分感兴趣:“这是我们研制的技术吗?”戴景瑞说:“是的。——这项抗虫技术在全国推广面积已达6000多万亩。”


“能增产多少?”习副主席很关心。


“如果抗虫特性能在全国推广,我国玉米能够增产10%左右。”戴景瑞说:“这样我国的玉米不仅不用进口,每年还能出口1000万吨!”(9月25日《中国农大校报》第三版,习近平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纪实)


2.接着,戴景瑞接受记者采访:“我是做转基因研究的。我认为,凡是政府允许进口、进入生产领域的都是安全的,都是经过安全评价的。”“转基因作物的蛋白质,经过加热后变为了小分子,就失去了其原有的化学功能,转基因食品在常态下,也仅仅是对某一特定的虫子或除草剂产生作用,就像抗体与抗原的关系一样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对人体不会有任何作用。”(北京晚报2012年10月10日49版)


戴景瑞一是承认自己私下培育和种植转基因玉米,二是惊暴转基因玉米种植面积已经超过6000万亩,三是抓住时机说假话蒙骗国家领导人。


3.请注意:戴景瑞是犯有前科的。农业部多次重申“从未批准任何转基因粮食作物种植”。但是,戴景瑞从国外引进抗虫基因,新世纪初期就开始培育转基因玉米了,其中中农大236(国审玉2006038)、中农大4号(国审玉2009008)等,并没有经过“安全评价”,故意隐瞒或里外勾接,通过了国家审定程序私下进行扩散,期望造成转基因玉米已经被种植的“既定事实”。当被农业部查出后,还试图“偷梁换柱”悄悄私了,但未得逞。最后被农业部《公告》指责“违规商业化”,“敕令”退出市场。报道说:“农业部已经与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谈话核实,被列入违规企业,严重的将被吊销执照,情节轻微的,两三年内不允许参加品种区域试验;对于违规的育种家,一旦被公开,也就意味着名誉扫地。”重重地打了戴景瑞一记耳光。


4.农业部《公告》并未公开指出“中农大号”玉米是转基因种子,也未指明戴景瑞身兼属下北京中农大康科技公司董事长,这已经给留足了面子。有个梯子你就顺溜下去吧,不,给了鼻子还上脸。公告以后,北京大康公司春节前后火爆招商,宣称中农大号玉米是从美国引进的最新种质培育的,很抗虫、产量高,大返利、大减价、大促销。农民排队抢购。估计在四川、湖南、贵州、辽宁等省至少有几百万亩农田被“污染”了!


5.农业部官员多次重申:“农业部没有准许任何转基因粮食作物种植。”但是,戴景瑞告诉国家领导人,这种转基因技术“已经种植6000万亩了”。玉米业界人士心知肚明,戴先生自己的转基因玉米充其量种几百万亩,他说的这6000万转基因玉米指的是先玉335,试图敲门问路,借机为推广自己的转基因玉米鸣锣开道。众所周知,直到今天,农业部科教司官员坚决否认先玉335是转基因玉米,一直拒绝回答公众质疑。但转基因权威戴景瑞说它是转基因玉米,铁板钉钉了,肯定无疑了!那可是重重地回敬了官员一记耳光!


6,戴景瑞谎称:“玉米成为中国批准转基因市场化呼声最高的作物”。“出于粮食安全等方面的考虑,这是放行转基因玉米安全认证的主要背景。”“如果不推广转基因玉米,到2020年玉米供需缺口在2000万吨以上。”奇怪,是哪一些人的呼声最高?是哪个部门批准转基因玉米商业化了?戴景瑞不失时机地说假话说谎话欺骗国家领导人:“如果转基因玉米能在全国推广,我国玉米能够增产10%左右。我国的玉米不仅不用进口,每年还能出口1000万吨!”欲达目的,信口开河。需要说明,玉米高产通常要采取综合技术措施,播种、施肥、灌水、治虫、机械,不可或缺,更何况玉米病虫种类很多,例如今年东北地区就有5000多万玉米遭受粘虫危害,你搞出一个抗螟虫的转基因玉米就万能了?就能增产10%?并能从玉米进口转为出口?有点太离谱了吧。真有本领你能培育出一个“增产基因”才叫水平呢!


7.有一则评论说:专家都是在某一科研领域的权威人士,说出的话一般都很有份量。但品味专家意见还要看看屁股坐在什么座位上。屁股决定脑袋,利益指导言论。曾几何时,转基因水稻商业化鼓噪刚刚隐去,转基因玉米商业化开始喧嚣。转基因利益集团试图打开中国转基因主粮商业化的突破口。戴景瑞是转基因玉米项目主持人,又身兼属下种子公司的董事长,撑控巨额经费,关注金钱流量,很多意见带有鲜明的导向性和功利性。


8.转基因玉米的潜在安全隐患正逐渐地显现,它的商业化、安全性引起世人广泛关注和强烈质疑。奉劝戴先生,科学研究,贵在求真。转基因玉米到底安全不安全,应该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做实验,完成对人、对动物以及环境的影响安全评估,得出可靠的结论。戴景瑞身为国家转基因玉米专项负责人,不能临场表演,信口雌黄,故意编假话说谎话欺骗国家领导人,缺失科研人员的最基本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