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满清国土嫁妆是彻头彻尾分裂言论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42
發表於 2013-4-14 17:15 
175.150.160.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李洪志
發表於 : 週日 4月 14, 2013 2:49 pm

满清国土嫁妆论是彻头彻尾的分裂言论

所谓的“满清国土嫁妆论”随着辫子戏和为满清翻案已经基本得到了中国人的认同,但很多人不知道“满清国土嫁妆论”对于国家的危害,甚至还理解为是为了实现民族团结。先不谈这样的言论是谁在后面操盘或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因为这太过于敏感,很容易被张口闭口强调民族团结的人士的反对,造成不必要的口水之争。

先看看“满清国土嫁妆论”内容是什么。大家应该经常听说或在网上看到说什么没有满清就没有中国这么大面积的国土,他们拿明朝实际控制的面积,甚至有拿南明实际控制的国土面积来做比较。也就是说满清入关后,才把东北、西北和台湾等纳入了满清的版图,奠定了今天中国国土范围,这就是“满清国土嫁妆论”的内容。粗看起来是有道理,很多人也深信不疑。反过来理解,就是说满清之前,东北、西北和台湾等不属于中国是外国,这才是“满清国土嫁妆论”的实质。

关于西北东北或台湾是什么时候就纳入了华夏帝国的版图,我在这里不需要废话,因为这个问题大家都清楚,不要说早,至少在满请之前就已经是华夏帝国的领土。 “满清国土嫁妆论”鼓吹者,首先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把长城当作中国的北方边界,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知名的学者也在这么说,象余秋雨先生就一直拿这点来为满清张目。事实上,长城只是依地势而建的防御工事,他的作用就相当于城墙,在冷兵器时代可以防止北方游牧民族对农耕民族的抢劫和骚扰。举一个小小例子就能说明长城不是国界。在辽东的碣石宫遗址一直到现在还是很多人的旅游去处,碣石宫是秦朝秦始皇时代修建。如果按“满清国土嫁妆论”的说法,辽东就不属于中国,不是中国的领土,中国的皇帝是把自己的行宫修建在外国,这不是很可笑吗?事实上“满清国土嫁妆论”的实质是十分低劣的阴谋,只要用心想想就觉得十分荒谬。

很多人会问,鼓吹“满清国土嫁妆论”对中国也没有什么坏处,这样还有利于民族团结。当然,他们所说的民族团结是指汉族与满族的团结。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想 “满清国土嫁妆论”对中国的危害。上面已经说到“满清国土嫁妆论”的实质就是在满清之前东北、西北和台湾不属于中国是外国,这些土地是满清入关后带给中国,因为有一个”带“字这才是“满清国土嫁妆论”实质中的关键。请大家看清楚这个关键点,就是强调了东北,因为满族以前生活在东北,是满清入关才把东北带给中国。接下来的谬论就很多,象如果你们不承认满清这个伪政权,满族就有权利在东北独立,所以必须要歌颂满清的丰功伟绩才能保住东北,才能使满族认同中国。

历史上的伪满州国已经证明,无论你是否认同满清,分裂分子只要在条件时机成熟还是会分裂中国。现实中的东突分裂恐怖分子也是一个明证。分裂分子不会因为我们是否认同什么而停止他们分裂中国的活动。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分裂中国,他不需要考虑我们怎么看待历史,或者历史到底是什么样,他们只要找到他们认为是合理的历史根据就可以来寻求国外反华势力的支持。正象现在的民族政策,无论我们怎么照顾少数民族,甚至这样的政策已经有歧视汉族的嫌疑,美国还是认为中国在歧视少数民族,甚至拿这个不存在的问题当做指责中国的理由。

如果我们认同“满清国土嫁妆论”,就等于承认满清之前东北、西北和台湾等不属于中国,分裂分子就可以拿这点当作他们需求分裂非法独立的历史根据。无论是台独满独或疆独都是在拿所谓的历史当作他们寻求独立分裂中国的理由。所以所谓的“满清国土嫁妆论”是彻头彻尾的分裂言论。



[ 本帖最後由 原水 於 2013-4-14 17:16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