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97岁纳粹战犯在匈牙利落网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23
發表於 2013-4-13 20:03 
175.150.160.22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97岁纳粹战犯在匈牙利落网(图)
正文我来说两句(0人参与)
2012年07月20日07:41来源:新华网
打印
字号
保存到博客

  资料图片:2005年9月,“纳粹猎人”西蒙·维森塔尔去世,享年96岁。“纳粹猎人”西蒙·维森塔尔一生跟踪调查了6000多起纳粹案件,以其名字命名的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也已让约500名纳粹嫌疑犯落网。(阿康 供图)

  匈牙利检察机关18日宣布,现年97岁的匈牙利前军官、纳粹战犯乔塔里已经被捕。在专门追踪纳粹战犯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公布的通缉名单上,乔塔里是头号战犯,他在二战时涉嫌参与杀害了1.57万名犹太人。

视频:97岁纳粹战犯逃亡64年后匈39万0
转发至:

  乔塔里全名拉斯洛·西斯科·乔塔里,匈牙利人,出生于1915年。在二战时期,乔塔里是斯洛伐克科希策市的警察局长,在此期间,他负责把近1.6万名犹太人送进了臭名昭著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其中绝大部分人最终死在那里。

  二战结束后,乔塔里开始了逃亡生涯。1948年,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一家法院以战争罪缺席判处乔塔里死刑。但此时,乔塔里已经隐姓埋名移居到了加拿大,并在1955年取得了加拿大公民身份,做起了艺术品生意。直到1995年,加拿大移民部门发现乔塔里伪造身份,剥夺了他的加拿大国籍。乔塔里随后又潜逃回了匈牙利。

  2011年9月,一名知情人向专门追踪纳粹战犯的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举报了乔塔里。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在确认之后,向匈牙利检察机关转交了这一线索,并要求起诉乔塔里。匈牙利检察机关随后展开调查,但由于案件已经年代久远,而且发生地点在现在的斯洛伐克境内,调查进展缓慢。本月15日,西蒙·维森塔尔中心又向匈牙利检察机关递交了新的证据,证明乔塔里曾在1941年将大约300名犹太人从斯洛伐克遣送到乌克兰,导致其中大部分人遇害。18日,匈牙利检察机关宣布拘押乔塔里,并将对他进行起诉。

  虽然乔塔里已经97岁了,但相信他仍会为当年的罪行受到法律的惩处。现在距离二战结束已经近70年,很多纳粹战犯即使还没去世,也已经是90多岁的老人了。为了将这些战犯绳之以法,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从2002年开始发起了“最后的机会”行动,并先后发现了盖世太保间谍、克罗地亚人阿斯纳和女战犯弗劳·埃尔娜·瓦利施等人。

  根据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今年最新公布的12人纳粹战犯名单,已经被捕的乔塔里名列榜首,此外还有“死亡医生”阿里贝特·海姆、曾担任法国盖世太保领导人的布伦纳等等。

  在这次抓捕行动中,西蒙·维森塔尔中心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那么该中心又是什么来历呢?西蒙·维森塔尔其实是一个人名,他是一个乌克兰犹太人,出生于1908年。在二战期间,维森塔尔曾被先后关进过12个集中营,虽然最后他和妻子死里逃生,但他的家族里有89人在集中营中遇害。二战之后,维森塔尔开始单枪匹马地追捕纳粹战犯,被称为“纳粹猎人”。到2001年宣布退休时,他一共跟踪调查了6000多起纳粹案件,让1100名战犯被绳之以法,其中就包括一手策划了希特勒“最后解决方案”的纳粹军官阿道夫·艾希曼。

  1977年,人们以西蒙·维森塔尔的名字成立了一个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提倡人们关注反犹太主义、警惕新纳粹团体,但它最主要的工作还是追踪纳粹战犯。迄今为止,在西蒙·维森塔尔中心的追踪下,已有大约500名纳粹嫌疑犯在20个国家落网。(郭济)

阎崇年挨打的时候,很多汉人说打老人不对,
可是,为什么犹太人不说打97岁老人不对呢?人家不光打了。
而且,阎崇年是更残酷的大屠杀吹捧者。

为什么人家犹太人不讲冤冤相报何时了呢?
为什么犹太人这么记得自己的仇恨呢?
为什么犹太人不讲恕道呢?
为什么犹太人不讲温良恭俭让呢?

所以,犹太人能是强大的,能统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