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天龙八部》金庸对历史负责的谎言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44
發表於 2013-3-9 16:11 
175.150.160.24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天龙八部》多少历史错误?金庸对历史负责的谎言!

毛文龙历史上确有其人,是抗后金的英雄

袁崇焕历史上确有其人,是残杀大明百姓的奸贼!

金庸把奸贼美化成英雄,对此做何解释?

吕文德历史上确有其人,是抗蒙的英雄,金庸将其丑化为懦弱无能,对此做何解释?

1005年宋辽澶渊之盟后,宋辽边境一直没有流血冲突,直到辽国灭亡也没侵犯宋朝的土地,金庸的“打草谷”对此做何解释?

宋辽战争,宋军胜多败少,金老头将其丑化为“打一仗,败一仗,丧师割地”对此做何解释?。


金庸伪君子一个,假仁假义的说不肯污蔑一个历史上的好人,却如此篡改历史。宋朝、辽朝和明朝三个朝代都让金庸给污蔑了,岂只污蔑一个好人?








错误一:完颜阿骨打的年龄?
《天龙八部》里面,萧峰在女真部找人参,与完颜阿骨打结拜为兄弟!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然后有因为女真人与契丹人的冲突,结实辽道宗耶律洪基,帮助耶律洪基平定耶律重元之乱!

看一下时间,突然发现这是一个严重的BUG
完颜阿骨打(1068年8月1日—1123年9月19日)
1063年 宋嘉佑八年 契丹重元之乱
也就是在1063年,耶律重元挂了!
公元1063年,辽国发生耶律重元之乱,此时女真的完颜阿骨打还没出世,还要到1068年才出世呢,萧峰和一个还需要5-6年才出世的鬼魂结拜兄弟?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错误二:辽国在宋辽边境“打草谷”?
这是一个典型的黑宋,黑辽的无耻谎言!
早在辽太宗耶律德光时代,就因为灭亡后晋后在中原“打草谷”而激发中原人民的反抗,导致狼狈退回辽国。
辽景宗中兴辽国以后,已经早就不搞“打草谷”的事了
宋辽1005年签定盟约后,明确规定、“以白沟河为国界,双方撤兵。(辽归还宋遂城及瀛、莫二州。)此后凡有越界盗贼逃犯,彼此不得停匿。”
也是1005年以后,辽国的军队再也没有侵入过宋朝的土地,直到灭亡也没有!

错误三:耶律洪基 想举兵侵犯宋朝?这又是一个完全的谎言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在辽国历史上,有两个皇帝是最仰慕宋朝的,一个是辽圣宗,一个则是辽道宗耶律洪基,当宋仁宗去世,宋朝使者向辽国报丧的时候,耶律洪基哭着手执宋使的手说“四十二年未识兵戈耶!”
甚至最出名的说耶律洪基那句:“愿来世生为宋人!”的话。
耶律洪基根本不可能大举率兵攻宋。

错误四:辽军主力南侵,走雁门关作为主攻方向? 天啊,金老头完全没军事常识。
宋辽作战,辽军的主攻方向一般是河北路,也就是华北平原一带,不会走太行山以西,而是把主战场选择在太行山以东,因为太行山以东的地形是平原,有利于辽国骑兵的优势,不利于北宋步兵。
把骑兵的主攻方向选择走雁门关,也就是太行山以西的河东路,这是最愚蠢的办法。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宋辽25年战争,除了公元980年,辽军为了报复北宋进攻,打过一次雁门关,吃了亏以外,就再也没有哪场大战把主战场选择在雁门关,甚至根本就不去雁门关!

错误五:吐蕃有那么牛吗?
宋朝时代,吐蕃人牛过一次,是真宗时代,西北吐蕃向宋朝挑衅,结果被宋军名将曹玮在三都谷一战狠狠的教训了一顿。打的吐蕃人从此怕了宋朝。
三都谷一战,宋军以阵亡67人的代价,打死吐蕃上万人,缴获牛羊三万多,从此吐蕃人对宋朝胆寒。
在宋朝时代,宋朝和大理的关系不错,大理属于宋朝的小弟兼藩属,吐蕃人被宋朝狠狠的K过一顿之后,还敢向大理以武力威胁?实在是荒唐的笑话。与宋朝接壤的青唐吐蕃,小心的恭顺着宋朝,但是在后来,宋朝还是以武力占领了吐蕃2000多里的土地。
宋朝时代的吐蕃敢对宋朝调皮?宋朝十分之一的禁军就可以把吐蕃人打回去放羊!

错误六:少林七十二绝技可以提升辽国军队的战斗力?使得北宋有灭亡的危险?这是最无耻荒唐的
少林七十二绝迹这么牛逼,也没看见少林高僧用七十二绝技取过人的性命,真有这么厉害,少林寺直接把七十二绝技传授给宋朝军队,然后写一部假的送辽国武士,不就什么都不用怕了?以至少林方丈急急忙忙带那么多人去雁门关冒险?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辽国军队的厉害,在于骑兵,在于几十万骑兵,如果没有这几十万骑兵,你让辽国军队不用骑兵,只用步兵和宋军较量,看辽国军队可以坚持10年不**掉吗?正因为有这几十万骑兵,宋辽才打成了平手,没有这几十万骑兵,辽军哪是宋军的对手?

错误七:宋朝与辽国的战争,打一仗败一仗,丧师割地。
去他妈的,宋朝与辽国打了25年,割让过什么地方了? 至于丧师?辽军没死伤?宋辽25年战争,单是伤亡人数上看,宋辽差不多。宋军杀敌不下20万以上。澶渊之盟时明确表示“不给一寸土地!”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44
發表於 2013-3-9 16:11 
175.150.160.244
《鹿鼎记》中明史案一例是证明金庸文品如何的直接证据。

就明史案本身而言,有两条是盖棺定论:一,査继佐是首告;二,査继佐得了庄家财物。争论只有一条,査继佐到底是不是庄氏《明史》主笔之一。

但不管是不是主笔,査继佐在明史案中的角色都是很不干净。《鹿鼎记》中所有帽子一股脑全扣到吴之荣头上,联系到査继佐跟金庸是什么关系,用心当然是昭然若揭。联系《鹿鼎记》前后情节,查良镛这下笔力道之大,可远不是“为尊者讳”四个字能解释的:旧时代文人所谓“笔削春秋”可不是这么干的。

这等脸为盾,膝为剑,无耻谰言,贱穿底限的本事,怕也就是他自己写的《笑傲江湖》里头那位华山派掌门才能比拟。看透了这个,回头翻他书里诸多笑话,也就自然是淡定了——不过是狗改不了吃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