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中讲道(183) 世界格局与联合日耳曼人反犹太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23
發表於 2013-3-7 07:07 
175.150.160.16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世界格局与联合日耳曼人反犹太的战略计划

日耳曼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民族,实际人口数量超过25亿。
但是,这个民族抵抗犹太人,每次都失败了。
就像我们汉族抵抗满族人,每次都失败了。

以日耳曼人为主的国家:

美国
加拿大
澳大利亚
新西兰
英国
奥地利
荷兰
德国
卢森堡
挪威
瑞士
丹麦
冰岛
瑞典
……



欧洲还有两个国家不是日耳曼人,但长期受日耳曼人影响,在文化上外貌上风俗上区别很小。


芬兰 (受北欧国家影响)


爱尔兰 (受英国影响)



非洲最发达的国家南非(南非 )的两大白人民族也是日耳曼人,分别是布尔人(荷兰人)和英国人。



在原苏联东欧国家中,目前经济发展得最好的国家都是日耳曼国家或长期受日耳曼文化影响的国家


爱沙尼亚


立陶宛


拉脱维亚 (这三个国家都是日耳曼国家)


斯洛文尼亚


捷克


匈牙利


克罗尼亚


波兰 (这五个国家不是日耳曼人,但几百年来都受到德国奥地利日耳曼文化影响)


比利时,意大利等国都有日耳曼人,但是不占多数,在文化风俗上同日耳曼国家区别也很大,所以排除在外。



另外,亚洲的香港和新加坡(香港,新加坡 )也是长期受英国日耳曼文化影响。



知道为什么日耳曼人要打仗,世界一呼百应了吧,本来都是一家子嘛。一个民族的。



知道美国为什么朋友这么多了吧,本来就是一家子。



关于日耳曼人以及欧洲的民族,国家与宗教



一、三大族系--------


  


一)日耳曼:


   在部分国人的印象里,一说起日耳曼民族,好象单单指德国人,实际上,这可是一个天大的误会了!!! 


A 古罗马帝国晚期,日耳曼人已形成几大分支,如东哥特、西哥特、法兰克、汪达尔、盎格鲁、萨克森、诺曼人等(当然还有些小支派)。 


B 东哥特人中的主体--伦巴底人后与罗马人融合成为现代的北意大利人;西哥特人则构成今西班牙人、葡萄牙人的重要渊源;


法兰西民族、比利时的瓦隆人(讲法语)是一部分法兰克人与凯尔特人(也即高卢人)融合的结果;


另一部分法兰克人与大部萨克森人是今德国人、奥地利人、荷兰人、大部瑞士人、比利时的弗拉芒人(讲荷兰语)的祖先;


盎格鲁人、一部萨克森人(也即撒克逊人)还有朱特人到了英格兰;


诺曼人的一部是今丹麦、挪威、瑞典、冰岛各民族的先人,另一些诺曼人则汇入了英格兰人、法兰西人(北部)、爱尔兰人、东斯拉夫人。


 至于汪达尔人,听说过汪达尔主义吧?日耳曼人中的破坏之王!在当年的所谓蛮族入侵罗马帝国的浪潮下,他们经西班牙攻入北非迦太基并建国,后又于公元五世纪二十年代一度北向渡海攻占了万城之城--罗马,将其几乎烧个精光,比中国秦末项羽一把火烧掉阿旁宫可出名多了,汪达尔主义由此得名;大约一个世纪后,东罗马帝国查士丁尼派兵再入北非,灭亡了汪达尔王国,汪达尔人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一般认为是同化于当地土著及后来的阿拉伯人了(他们总共才四五十万人),总之,汪达尔人算得上是光荣的日耳曼人中历史表现最差的一支了,一点建设性都没有。


    


以上关于日耳曼人和现今欧洲一些民族之间的关系,当然是在很概括的层面上谈的,实际的演变过程显然要比这复杂一些,因此血统上会更混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相比较而言,丹麦人、挪威人、瑞典人、冰岛人、荷兰人、英格兰人、德国人、奥地利人、大部瑞士人(德语区)、列支敦士登人、比利时的弗拉芒人(讲荷兰语)、东北部的法兰西人属于比较纯粹的日耳曼血纯。


    


  二)斯拉夫:


    斯拉夫人分为以下三大支


    A 西斯拉夫人-——有波兰人、捷克人、斯洛伐克人,拉丁天主教文明圈的重要成员,均为中欧国家(无论从历史、宗教、文化还是地理上讲,波兰、捷克、斯洛伐克以及匈牙利都一直属于西方文明圈而非东欧范畴,把他们划入东欧,完全是冷战的产物,这原本就是一个误会)。


     波兰人、捷克人深受日耳曼德意志人的影响,特别是捷克人,长期受奥地利人统治;斯洛伐克人则被严重地马扎尔化即匈牙利化了。捷克人理性、温和,由于日耳曼化,更多个人主义传统,她也是斯拉夫人里第一个资本主义化的民族。波兰人具有宗教热忱,也颇富科学天赋。   


B 南斯拉夫人——有保加利亚人(突厥系的保加尔人与斯拉夫人融合而成)、塞尔维亚人、黑山人、马其顿人、克罗地亚人、斯洛文尼亚人、波黑人。


     南部斯拉夫人居住的区域通常被称做“巴尔干”(这个词来自土耳其语),15-19世纪土耳其人控制着巴尔干的大部分地区(除了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克罗地亚人和斯洛文尼亚人则是幸运的,过去一直由奥地利统治,有点日耳曼化,拉丁天主教文明圈成员,与西斯拉夫人一样同属狭义上的西方文明圈(即不包括东正教国家在内)。


大体上只有波黑人信伊斯兰教,这是土耳其人几百年暴政的结晶。


     南部斯拉夫人中,克罗地亚人、斯洛文尼亚人的整体发展水平最高,与西斯拉夫人相当,他们假如不是因为几十年的苏式共产主义统治,本来决不会比现欧盟15国差。事实上,一旦抛开片面的GDP产值,该五国就综合素质而言,是要领先于欧盟里的两个穷国--希腊和葡萄牙的。


    C 东斯拉夫人——分为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


   


     早期的基辅罗斯公国是由内讧的东斯拉夫人邀请一帮北欧的日耳曼诺曼人前去做他们的统治者的罕见情况下建立的,因此,起初东斯拉夫人的上层阶级主要是由请来的异族人组成的!!!后来又去了一批诺曼人,进一步补充到东斯拉夫人里,所以,东斯拉夫人的血统中有一定的日耳曼人的成分,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里金发碧眼的人相比较西斯拉夫人、南斯拉夫人多的多的原因。


     13-15世纪蒙古人的残暴统治就象其后奥斯曼土耳其人统治巴尔干一样,其后果完全是灾难性的,不仅打断了东斯拉夫人正常发展的社会历史进程,而且导致原本统一的东斯拉夫人最终分裂为俄罗斯人、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三个独立的民族。


     俄罗斯人的专制传统正是蒙古人影响的舶来品。


  


三)凯尔特人即高卢人:


    


凯尔特人的外貌特征与日耳曼人差不多,特别是多红发。


    A 比较纯粹的凯尔特人——苏格兰人和爱尔兰人。


     其实他们也已融合进相当的日耳曼成分。


     a.苏格兰人


       苏格兰人在近现代世界文明史上地位很突出。象亚当·斯密、瓦特、詹姆斯·库克、麦克斯韦等等都是苏格兰人。各个领域的大名人还很多,我一时想不起来了。     b.爱尔兰人


      海外的爱尔兰裔总数约五千万左右,肯尼迪,里根和克林顿均为爱尔兰裔。


    B 此外,法兰西人、比利时的瓦隆人(讲法语)、卢森堡人的血统里来自于凯尔特人的分量相当多。



二、其他重要民族--------


  1 犹 太 人:其优秀自不必言。从中世纪起,已陆续有一部分人改信基督教。


  2 匈牙利人:也称为马扎尔人,,以公元9世纪从中北亚来到多瑙河平原定居的马扎尔游牧部落(近突厥系)为主体,融合了部分日耳曼人、斯拉夫人以及早先已经在此居住的匈奴人后裔,形成了匈牙利人。纪元1000年匈牙利人接受天主教以后,很快跻入欧洲的主流舞台,13世纪的一次十字军东征就是由匈牙利国王领导的,15世纪在抗击奥斯曼土耳其人的艰险斗争中,匈牙利作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匈牙利人在科技、文学、音乐、艺术方面有很好的天赋。


  3 芬 兰 人:本是马扎尔人近亲,不过吸收了太多的日耳曼诺曼人,已严重日耳曼化,从外表上已经看不出与日耳曼人有什么区别。


  4 罗马尼亚:达契亚人同古罗马人长期融合的结果。信东正教。


  5 希 腊 人:早已不见古希腊人的精神与素质。2004年的奥运会能办好吗?


  6 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爱沙尼亚、拉托维亚。其中立陶宛人信天主教,而爱沙尼亚人、拉托维亚人则主要信奉新教路德宗。



三、独特的民族---------


  1  信奉伊斯兰教的波黑人。


  2  信奉伊斯兰教的阿尔巴尼亚人。


  3  茨冈人:或称做吉普塞人。他们自称为罗姆人。据信来自于印度次大陆。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23
發表於 2013-3-7 07:07 
175.150.160.166
对于梵蒂冈来说,这四个国家的天主教会最重要——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

  这四个国家的教会,其在世界天主教阵营中的地位最显赫,作用最突出,绝对是缺一不可,个个是顶梁柱,实为梵蒂冈所最为倚重的“四大金刚”。称其为“四大金刚”,决非空穴来风,她们决不是浪得虚名的。只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一简要的分析,我们就可以得出上述结论。


一、从公教在本国的历史传统和信徒的人数来看

  数量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影响力的充分发挥必须以一定的数量为最基本的基础和前提。
  在整个西方世界里,美国、意大利、法国等三个国家的天主教徒人数是最多的。
  美国的最多,计有8000万之众(人口比例28%),单单是美国的天主教徒人数,就几乎等于欧盟第一人口大国——德国全国的总人口!美国的天主教徒人数之众,在世界上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巴西和墨西哥。
  意大利的信徒有5500万(95%),法国大约为4800万(90%)。而德国呢,约为3500万(47%),德国的数字稍稍小于西班牙(3900万,96%)和波兰(3700万,98%)。
  就公教的历史传统讲,意大利、法国、德国自不必说,源源流长,根基深厚,历史上就始终是天主教世界的主要大本营和向外传播的主要辐射地。美国的公教历史相对短暂,但公教也是和新教同期进入英属北美的,如果从西班牙和法国的殖民活动算起,公教在美国的历史比新教还要早呢。


二、从本国整体的国际经济政治地位看

  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当今主要的工业化大国中的四个;美国更为整个西方世界的盟主,并执全球经济·政治·科技·军事之牛耳;意大利、法国、德国,历史上就是欧洲和世界上的主要大国(在欧洲还有英国和俄罗斯);法国、德国,欧盟的两个主要的发动机。
  这方面,相对而言,意大利的地位要逊色许多。人们常说,欧盟里有“三个半巨人”,那“半个巨人”就是意大利。没办法,意大利的南方不争气,一直在拉后腿,呵呵~~~~~~
 


三、从广大信徒在本国所处的基本的经济、社会状况来看

  天主教徒在意大利和法国都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特别是意大利,新教徒只有不到20万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这里不必赘述意大利、法国的有关情形。
  整体上讲,德国一直是西部和南部比北部和东部发达,而西部和南部是由天主教徒主导的,所以,德国这方面的情况也无须多言。
  让我们来谈谈美国的状况吧。美国的天主教会是国内人数最多的单一教派,在8000万教友中,欧洲裔白人教友为6000多万,比例超过75%。美国的欧洲裔白人天主教徒的平均的教育、就业和收入水平在全美各大教派里名列前矛,虽低于犹太教派,也稍低于新教的两大主流教派——圣公会和长老会,持平于新教的另两大主流教派——卫理公会与公理会,而大大高于福音派和浸信会等新教人数大派,至于安息日会等根本就不入流,属于美国新教里的底层教派。
  想一想美国的欧洲裔白人天主教徒有6000多万之众,而圣公会和长老会分别只有二、三百万,并且圣公会和长老会的优势地位是有深刻的历史原因的,就知道美国的欧洲裔白人天主教徒如今所取得的成就是很不容易的。
  按种族或民族分,美国的欧洲裔白人天主教徒又各有其特点。爱尔兰裔擅长于政治和时尚娱乐业,出过一个总统和很多著名的国会议员、州长,好莱坞的电影明星里,出自于爱尔兰裔的可不要太多(随便举一位,哈里森·福特。呵呵);意大利裔多乐于从事商业(当然还有黑手党,南意移民要负全责);德意志裔、法裔、北意裔则在科技、学术、文教界为美国的天主教社团赢得良好声誉;另外,德意志裔还在神学研究领域独领风骚;而波兰裔在产业界形成一定的优势。  
美国教会的高层领导权传统上一直由爱尔兰裔和德意志裔所掌控。


四、从本国的教会建设和对世界公教事业的贡献来看

  说起教会建设,一般不外乎包括这几个领域:组织建设,神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财政状况等等。
  关于各修会的创立和发展,意大利、法国的贡献最力,德国和美国紧随其后;关于神学研究,德国和法国、美国,特别是德国尤其突出,德语世界的瑞士教会在这个领域也非常活跃,颇为引人注目,近代以来,意大利教会在神学研究上相对落后于德国和法国;(神学研究是整个福传事业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其意义自然是不可估量的。)在神学人才的培养上,这四个国家所发挥的作用是最最主要的,综合而论,她们的神学院校数量最多,质量也最好,培养的神职骨干也最力;对有关社会事务的参与上,单单讲美国教会的一个事例:美国天主教会人口比例接近30%,如今却掌握着全美60%的私立中小学和46%的私立医疗或福利救济资源!
  美国的教会是全球最富有的天主教会,单就每年奉献给教会的个人平均捐款额而言,美国白人天主教徒要高于美国的白人新教徒;美国的教会每年还从自己在国内外的大量产业中获取丰厚的收益。
  95%的德国天主教徒生活在前西德境内,而西德的富裕程度是大大高于法国和意大利的,加之德国人比法国人和意大利人更愿意向教会慷慨解囊(还有教会税),结果,尽管德国的天主教徒总人数大大少于法国和意大利,但是,德国教会却是仅次于美国教会的全球第二大富有教会。
  于是,相应地,美国和德国教会成为罗马教廷两个最大的摇钱树。德意志依然是“教皇的奶牛”啊,如今又加上一个美国,呵呵。
  对世界公教事业的贡献大小和前述的国内的教会建设的基本状况是息息相关的。
  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作为天主教世界里的几个主要人口大国,其本国教会建设的基本状况是最出色的,于是,她们对世界公教事业的贡献也是最大的,无论从历史上(意、法、德)看还是从当代(美、意、法、德)来说,莫不如此。单单就派出的传教士的数量和对第三世界地区教会的经济支援的绝对数字以及接受的来自国外的教会研修生的数目上看,美、意、法、德四大国都是最多的。
  对世界公教事业的贡献最大,自然,反过来说,回报也是最大的。这四个国家对教廷的影响是最大的。单单就枢机主教的人数来说,意大利就是最多的,以下为美、法、德。
  而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天主教国家——巴西和墨西哥,其红衣主教的总人数还少于西班牙呢,呵呵。






  当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四大金刚”也不例外。
  美国教会面临的挑战主要是:近几十年来大批的拉美裔天主教移民进入美国社会,他们的到来,虽然在人数上进一步壮大了美国天主教的力量,但他们作为新移民,总体的经济、社会地位还很低下,加上其他一些复杂的因素,拉美裔将来能否真正融入美国的主流社会,还是一个未知数,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是很令美国社会和美国天主教集团头痛的一个棘手问题。
  意大利呢,就是一个南意问题,意大利南方如何才能有效地运转起来?
  法国呢,名义天主教徒太多,很多人信仰不虔诚,响应圣召的青年人在不断减少。于是,着急的约翰·保罗二世教宗早在19年前对法国的牧灵访问中就发出了他那句著名的问话,“作为天主教长女的法国,你还记得当初领洗时的诺言吗?”
  相对来说,德国教会的问题少些。

  教廷本身呢,虽然说最为倚重这四大教会,但也不是一点意见没有。多年来,教廷私下里对美国教会是最不满意的。因为美国教会是整个天主教世界的自由主义和改革路线的大本营,美国主教团的意见常常是与教廷相左的,而众所周知,约翰·保罗二世的基本倾向是保守的。但美国教会又是那样的极端重要,所以,教廷对美国教会真是爱怨交加。

  全球最强大、最富有的天主教会出现在由全球最强大的新教势力曾经主导的美利坚合众国的土地上,大家是不是有点想不到?这一点呢,托克维尔,——名著《论美国的民主》一书的作者,早在一百多年前就预见到了。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23
發表於 2013-3-7 07:07 
175.150.160.166
介绍一下梵蒂冈教廷的十大区域性国家教会

  在美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四大举足轻重的全球性国家教会以下,还有十个国家的教会不能不提到。虽然她们的地位和作用远远不及前述的四大首席教会,但她们在天主教的国际战略格局中却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区域性或独特性的影响力。
  下面就以这十个国家教会信徒的多寡为次序,逐一的谈谈。



一、西班牙教会(近4000万信徒,新教徒只有几万人)

  西语系拉美以及亚洲的菲律宾的福音是由西班牙人开拓出来的,今天,西班牙教会仍然在西语系拉美地区发挥着重要作用,派遣传教士,经费支持,接收研修生,等等。
  历史上,两个非常著名和十分重要的修会团体主要是由西班牙人创立的,即多明我会和耶稣会。
  以西班牙的疆域、人口和历史影响来衡量,西班牙算得上是一个天主教大国,但由于长期受到经济、政治、科技、思想文化等诸多因素的制约,西班牙却非一个天主教强国。西班牙教会的国际影响力自然也要大打折扣了。所以,尽管西班牙教会的信徒数位居前列,但其实际的地位和作用却要靠后得多,无法加入到首席教会的行列中去。
  今后如何,还要取决于西班牙人自身努力的情况了。
  


二、波兰教会(3700万信徒,新教徒很少)

  波兰教会的独特作用在于:她在现今转型中的中东欧国家里是首屈一指的人口大国,而且,教会的力量很强大,信徒普遍虔诚,在这一地区可以起到中枢作用;此外,在地缘上处于与东正教文化圈直接打交道的前沿阵地,对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国内的广大天主教少数派居民也有影响力。
  特别的,请大家一定不要忘记了波兰教会在14年前冷战的结束、铁幕的打破和中东欧的解放进程中所起到的特定的战略性作用。当年有三个人物是决定性的:里根、戈尔巴乔夫、教宗约翰·保罗二世。波兰是多米诺骨牌里的第一张。波兰之所以起到这样关键性的历史作用,主要就是因为波兰的教会太强大了,团结工会是受到教会的强烈影响的。毫不妥协的约翰·保罗二世又是历史上的第一个波兰人教宗。波兰统一工人党根本就没办法对付。可以说,波兰成了当时苏联集团链条上最薄弱的一个环节,是一处致命的突破口。



三、加拿大教会(约1400万信徒,48%;该国第一大教派)

  加拿大作为陆地面积仅次于俄罗斯的国家,作为全球七大工业化国家之一,在新大陆、在世界上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天主教信仰在这样的国家占据主流地位,是很有战略意义的。
  目前,在与新教派总体上旗鼓相当的格局下,天主教派的确已在诸多领域稍稍处于上风了,这是非常令人感到振奋的态势。
  公教在加拿大还要继续阔步前进,这对于南边的美国国内的教友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四、比利时教会(1000万信徒,新教徒有30多万人)

  国家不大,人口不多,但是却很重要。对全球的公教事业也一直贡献卓著。
  比如,按人口比例来看,比利时一直是外派传教士最多的公教国家。
  再比如,明末清初著名的耶稣会传教士南怀仁是比利时人,加入中国国籍并在抗战初起就鲜明地提出“中国归于中国人,中国人归于上帝”的雷鸣远神甫也是比利时人。



五、澳大利亚教会(近600万信徒,30%)

  澳大利亚作为大洋洲的一个主要国家,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在世界上有其重要地位,公教理当在这个国家内至少取得稳固的支点。
  实际上,比预期的情形还要好得多。天主教派在澳洲拥有巨大的经济、政治、社会影响力。
  澳洲天主教会在包括太平洋诸岛在内的大洋洲内所从事的传教工作中发挥着主要作用。



六、荷兰教会(近600万信徒,40%;该国第一大教派)

  同比利时一样,荷兰也是国家不大,人口不多,但是却很重要,特别在国际经济格局中的地位相较比利时又要重要一些。
  1648年荷兰正式独立的时候,天主教派居民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超过30%。但当时是新教加尔文派掌握政权,因此,天主教派一度受到严重的压制。例如,不能举行公开的宗教活动,限制担任公职的级别,等等。直到1854年《解放法》颁布。
  一经获得解放,荷兰的天主教派立刻重新振作起来,在以后的一个世纪内迅速恢复了元气。
  最近50年来,随着加尔文派的急剧衰落,天主教派一跃成为国内的第一大教派,并且在荷兰的经济、政治、社会领域里均已逐步夺回了整体的优势地位。
  荷兰的天主教徒虔诚,团结;教会强大、富有,充满生机和活力,100年来始终是公教在全球的福传事业中一支很重要的力量。
  现在荷兰的大部分海外领地的居民是天主教徒,这正是荷兰教会100多年来辛勤工作的结果。



七、英国教会(近600万信徒,10%)

  从中世纪的“诺曼征服”起,英国就成为一个显赫的大国;自近代以后,更是辉煌无比,直到现在,英国仍然是国际格局当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英国自17世纪起演变为一个典型的新教国家。到1600年左右,全英国的天主教徒只剩30万人,在总人口里所占的比例不超过6%!而且迫害的浪潮周期性地发作。这真是一件很让人痛心的事情。
  不过,英国的广大教友并未沉沦,他们一直在抗争,一直在努力。在逆境中,仍然涌现出不少世界级的杰出人物,比如,莎士比亚,南丁格尔,为英国社会和人类文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829年《解放法》颁布,社会环境渐渐趋向宽松,天主教派的力量开始有所恢复和增长。
  19世纪下半叶,英国圣公会高教会派中掀起著名的“牛津运动”,重新向公教的方向靠拢。在运动进行当中,以纽曼和曼宁牧师为代表的一批激进派更是以决然改宗大公教会的实际行动来试图进一步推进运动深入发展。受到纽曼等人的影响,当时一大批高教会派中的知名人士改宗加入了公教。纽曼和曼宁后来被教廷任命为英国教会的枢机主教。
  英国公教会可以继续作为与圣公会对话和交流的渠道与平台,这对于将来和圣公会深入开展共融与合一意义非常重大,作用不可替代。




八、韩国教会(400余万信徒,10%)

  韩国教友虔诚,团结;教会强大,富有,充满着一种传教士般的使命感和激情。韩国的天主教集团不仅在国内发挥着巨大的影响,而且已经成为罗马教廷实施其亚洲战略的一个主要的支点,地位越来越突出。
  因为虽然菲律宾和东帝汶是亚洲的两个天主教国家,但国家和人民都太穷,教会也很穷,没有什么力量向外扩展福音;印度和印尼教友的绝对数量很大,但教会也很穷,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这些国家的教会每年都需要外国教会的大量人力、物力的支持与资助;而中国大陆呢,天主教“爱国会”,光顾了“爱国”了。再说,与教廷的关系还未实现正常化。中国港澳台以及日本、大马和新加坡的教会都属于小型社团,不可能指望派上大用场。
  只有韩国教会呢,要人数有人数,要金钱有金钱,要热诚有热诚,既有数量,又有质量。纵观整个亚洲,目前只有韩国教会有资格作为公教亚洲事业部的大本营和首席代表。




九、瑞士教会(近400万,48%;该国第一大教派)

  瑞士是一个重要的发达国家。
  瑞士教会的神学院校质量很高,在欧洲乃至世界上都享有盛名。
  神学研究活跃,成果迭出,在整个公教阵营内占有很重要的份量。汉斯·昆不就是瑞士人吗?瑞士德裔与德国的关系一向密切,所以,他常年居住在德国。
  按照几百年来形成的惯例,梵蒂冈教廷的卫队,其全体成员从军官到士兵,全部来自瑞士德语区。
  所有这一切,决定了瑞士教会在罗马教廷的全球战略布局中自有其不可或缺的独特的重要作用,虽然其信徒人数不过400万。
  瑞士总人口近800万,其中80%为德裔,14%为法裔,4%为意裔。
  德裔中的一半人口为天主教徒。顺便说一句,现任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是瑞士德裔天主教徒。想一想他去年丧妻再娶,而第一任前妻还健在,照教会的规矩,这样子是不许可再在教堂内行宗教仪婚礼的。据说急得布拉特托瑞士大主教向教宗约翰·保罗二世求情。也不知道后来如何了,呵呵~~~~~~~~




十、爱尔兰教会(近360万信徒,99%)

  爱尔兰教会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历史上:中世纪早期和近代。
  中世纪早期,英国的基督教化就主要是依靠了来自爱尔兰的传教士的努力。公教会最早期的历史文献也有很多是由爱尔兰教会加以收集和整理的。
  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公教根基最初主要是由爱尔兰人在近代奠定的。
  以上这些,对于整个公教世界来说,都是弥足珍贵和意义深远的。  
即便是今天,虽然爱尔兰的总人口不到400万,但外派的传教士和物力援助按人均而言却依然位居前矛。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23
發表於 2013-3-7 07:08 
175.150.160.166
日耳曼人/德意志人/德国人的联系和区别

  1.日耳曼人包括:英格兰人,德意志人,荷兰人,比利时讲荷兰语的弗拉芒人,北欧四国人(丹麦、瑞典,挪威以及冰岛,不包括芬兰人)。

   而法国人特别是其北方地区的居民,比利时讲法语的瓦隆人,意大利北方地区的居民,瑞士的法裔和意裔,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拥有相当程度的日耳曼血统,或者干脆就是日耳曼人,只不过操的是拉丁语族或罗曼语族而非日耳曼语族罢了。

  2.德意志人包括:德国人,奥地利人,瑞士德语区居民,列支敦士登人,法国阿尔萨斯和洛林地区讲德语的居民。他们都操德语,但方言上有很大区别。例如,德国人很难听懂瑞士德语区居民讲的德语,虽然书面文字上是完全一致的。就象中国北方人听不懂粤语一样。
  
  3.现代德国是俾斯麦“小德意志”统一政策的产物。

我们要把反满放在国际反犹太的大格局下,联合日耳曼人,斯拉夫人一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