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汉族人是怎样失去了拥有枪支弹药武器的自由的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23
發表於 2013-3-1 18:09 
175.150.160.11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古中国究竟有无人民拥有武器的自由?(上)

凌沧洲

这个帖子是老夫凌沧洲研究古中国自由系列之一。
古中国的许多自由,包括言论自由、著作自由虽然有缺陷,但不至于完全黑暗和完全屏蔽;而在古中国被征服、沦陷后的若干年,比如蒙古汗国(元)与后金汗国时期(前清),这些有限的自由完全崩溃,亡国奴们的奴性渗透到每一个灵魂和毛孔,而奴隶主们用骗和屠杀监禁等多种方法,不仅成功地放牧了这一大群奴隶,居然洗脑洗得极为成功,使奴隶们不知道自己是奴隶,只知道自己叫“奴才”或“百姓”。
研究“古中国究竟有无人民拥有武器的自由”,首先从各个帝国时期的禁令看。
秦、隋等暴政短命王朝,都是禁令森严的。秦灭六国后,销毁兵器,这与禁书是一个思路。书籍是人民的思想武器。而汉帝国时代,开明宽容得多,前191年废秦暴政条例“挟书者族”,更在前178年废诽谤妖言之罪。
关于汉帝国是否禁止人民私有武器,老夫凌沧洲尚未看见条文;而在王莽篡汉成立建始国后,下令禁止人民挟铠驽,违者流放西海郡。然而王莽禁令未久,人民揭竿而起。
唐宋帝国时期,政府有无这一方面的禁令?老夫凌沧洲目前尚未看到。或许有哪位高人能发掘之。(我不反对挖各个历史时期的毒疮。)
然而,在蒙古汗国(元)与后金汗国时期(前清)的统治时期,禁止人民拥有武器的命令是经常颁布的——
1279年,蒙古汗国政府禁止汉人持兵器,出征所持器械,还即交于府库。
1284年,蒙古汗国政府禁止军民学习相捕或弄枪棒。
1286年,蒙古汗国政府规定:凡汉民持有铁尺、手杖之藏忍者一律交出。规定捕盗者弓箭数。(对他妈的二狗子也不放心啊)(据最近一期书摘杂志有篇文章说,刀削面就是那时的创造,因为没有菜刀,弄个铁片削削面,也能维持生存。)
1289年,禁止江南挟弓箭,违者籍为兵。
1290年,申严汉人田猎之禁。
1315年,禁民炼铁。
1322年,禁汉人执兵器及习练武艺。
1325年,申禁汉人执藏兵仗。有军籍者出征时发给兵器,还后交官。禁饥民结扁担社。
1328年,禁聚集至千人,犯者杖一百。
1337年,蒙古汗国政府禁止汉人、南人执兵器,有马缴官;又禁止学习蒙古、色目文字。伯颜主张杀张王刘李赵五姓汉人,顺帝没有采纳。
1339年,重申汉人、南人不得执军器、弓箭的禁令。
1340年,再申上述禁令。
1347年,集庆(今南京)花山起义军曾以36人对抗蒙古汗国的军队数万人。
1351年,“莫道石人一只眼”,中国人民追求自由的起义爆发。
而在后金汗国时期(前清)的统治时期——

古中国究竟有无人民拥有武器的自由?(下)

凌沧洲

而在后金汗国时期(前清)的统治时期——
1648年,后金汗国政府禁止民间养马以及收藏兵器。迁京师汉官、商、民于南城。(难怪时至今日大都——汗八里城有民谚:东富西贵,南贫北贱。能得不贫乎?都扫地出门了!资源掌握在谁手中呢?)禁止内城寺庙留烧香汉人过夜。
1699年,后金汗国政府禁传天主教。
1709年,康熙腊肉造谣并自我涂脂抹粉说:“明末宫中每年用银数百万两,一日之费可抵今一年之用。明末宫女九千人,内监十万人,今不过四五百人。”(这种陈词滥调,稍为懂点常识的人用屁股蛋想想,就能推理出康熙腊肉攻心战的荒谬。宫女九千人,内监十万人,紫禁城住得下?都睡上下铺?这种陈词滥调在《大明王朝》这种帝王滥剧中得到重复,这个剧的编剧曾经参与了《雍正王朝》的运作,拿前清那奴才的称呼套到明人身上不算,还继续康熙腊肉的这种滥调,在电视上传播,天理何在?)
1727年,严禁传习拳棒。
1739年,禁止越省进香。对人民自由流动和迁徙权进行践踏。
1746年,禁止民人出山海关。
1774年,后金汗国政府刑部定下“聚众结盟罪”,古中国人民结义(其实也是一种结社)的权利就此灰飞烟灭。禁止民间私制藤牌。
1777年,禁止民众演习火枪。其奥妙我凌沧洲不说你们也能猜到吧?
1782年,命江苏查禁鸟枪。大贪官李侍尧上奏:河州以乡勇的名义,企图存留鸟枪,请取消该处乡勇,收缴枪械。乾隆腊肉批示:“汝实解事之人”。(什么意思?黑帮老大发话了:你小子真他妈的懂事!)
1803年,禁止民众带眷属偷渡山东海口。
1805年,禁止各堂西洋人刻书传教,在京刻书传教的西洋人德天赐,发到热河圈禁,“有关中国人发伊黎为奴,旗人并消去旗籍。”(原书如此,估计原命令如此。诸君细琢磨)
1813年,禁止宗室觉罗子弟与汉人通婚。
1816年,命加强保甲制度,十家为牌,有形迹可疑之人,即行首报。(也就是说发现社会闲杂人员,赶紧告密)。
1822年,申禁民间私藏鸟枪火器。
1834年,制定人民学习鸟枪罪。
(以上史实部分均出于《中国历史大事年表》,沈起炜编著。上海辞书出版社1993年版。凌沧洲先生研读这本书,从这本书500多页的浩瀚篇章中提炼部分史实,加以评说。)

1840年代,西方炮舰将轰开后金汗国奴隶大杂院、大集市、大牢笼的大门....奴隶和主子们一起昏然若失,奴隶们却不知道,挑战与机会并存,痛苦与自由同在,一些脑子进水的奴隶跟着主子们一起盲目仇外、排外(前清“刀枪不入”的粪粪也不少啊),不知道正是西方的炮舰,打开了牢笼的缝隙.....西方炮舰固然也带来罪恶与掠夺,但比之蒙古汗国(元)与后金汗国时期(前清)的统治时期罪恶如何?!
今天,古中国灭亡后,征服者王朝时期的这一切践踏民众自由和权利的历史沉没于冰河之中,冰河船夫凌沧洲却要将之打捞上来,晾晒在阳光下,用键盘的皮鞭将罪恶的鬼影狠狠抽打,每一鞭,我要抽在那些奴隶主、奴才们、遗老遗少们的心中和肉里,尽管他们对老夫凌沧洲百般污蔑,但凌沧洲一定会“虽万千人,吾往矣!”

怅望古中国,拔剑心怆然。
罗马长安今何在?大江茫茫去不还。

2007,1,31于古大都城急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