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中讲道(132)谁在挑拨中日本发生战争?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49
發表於 2013-1-20 00:04 
124.135.196.14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人中讲道(132)

崖山之后,浮尸十万出碧海,令人慨叹宋时忠贞之士之多,他们宁愿选择伴随着这个灿烂的文明一起离去,而不愿在蒙古人脚下忍辱偷生。还有史料说,在听闻宋灭后,浙江有十万士子纷纷跳海自杀,福建有四万……

煌煌华夏,全境沦亡,中国第一次完整的落入了异族的统治,历史开始了一次大逆转,凶残与野蛮彻底破败了文明,黑幕沉沉地拉开了。清明上河图中清晰可见的锦绣壮丽、“东京梦华录”中读出的富裕繁荣被屠刀之下的千万里绝无人烟所代替,“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只能关河梦断,大臣与皇帝“坐而论道”师友般的传统被奴才对主子的三叩九拜所取代,仁义礼智信的人民被压榨成了苟且偷生麻木不仁的奴隶……

宋亡后,日本全国戴孝向西哭拜,举国茹素哀悼华夏文明的沦陷,并以传承守护华夏文明为己任,接纳南宋逃到日本去的士人。忽必烈因日本此举,且日本皇室不去朝贡,造大船7000艘往攻,结果船队被暴风雨所摧毁,日本人从此将此风称为“神风”,华夏文明得以在日本得以保存。二战中“神风敢死队” 即出自这个典故。明亡后,朝鲜和日本认为中国已亡,日本蔑称蒙元为“支那”。明治维新后,传承着华夏文明的日本还发动甲午战争等对满清战争,辛亥革命孙中山同盟会,光复会,都是在日本的保护下发展起来的。宋亡后,南宋皇室宫廷乐师当时也有东渡日本,当代日本音乐家神思者(S.E.N.S)是其后代之一。

说句良心话,日本,对我们是有很大的恩情的。

现在为什么,我们与当年的铁哥们好兄弟日本,一衣带水,同族同种,是谁挑拨我们兄弟之间战争?为什么,为什么?是谁一直在背后挑拨我们,间隔我们,是犹太邪灵!我们都受骗了!以后我会详细说这个,日本天皇是我的血脉,幕府却跟犹太邪灵联系着。

在不久的将来,中日朝韩四国联盟。

想当年,山河奄有中华地,日月重开大宋天,朱元璋终于率汉军攻灭蒙元,建立大明,重现汉官威仪,气象恢弘。但是三百多年后,犹太满蒙邪灵又来了,华夏全境又一次沦丧,朝鲜秘密积极组织反清复明活动。

朝鲜李朝把满清视为犬羊夷狄,私下里,称清廷为“虏廷”,清帝为“胡皇”,称清使为“虏使”。除对满清的公文贺表之外,一切内部公文,包括王陵、宗庙、文庙祭享祝文,仍用崇祯年号。朝鲜《仁祖庄穆大王实录》,在明亡前用崇祯年号,在明亡后用干支纪年和国王在位年号。在仁祖之后的历代朝鲜国王《实录》,只书干支纪年和国王在位纪年。至于私人著述,直到清末,仍有人书写崇祯年号,以至竟然有“崇祯二百六十五年”的纪年。

当时朝鲜君臣认为,“我朝三百年来,服事大明,其情其义,固不暇言。而神宗皇帝(明神宗万历皇帝朱翊钧)再造之恩,自开辟以来,亦未闻于载籍者。宣祖大王所谓义则君臣,恩犹父子,实是真诚痛切语也”。李朝孝宗则以光复大明天下为己任,倡议北伐。他对大臣说:“群臣皆欲予勿治兵,而予固不听者,天时人事,不知何日是好机会来时。故欲养精兵十万,爱恤如子,皆为敢死之卒,然后待其有衅,出其不意,直抵关外,则中原义士豪杰,岂无响应者!”。对大臣“万一蹉跎,有覆亡之祸,则奈何”的担心,他说:“以大志举大事,岂可保其万全也。大义则明,则覆亡何愧,益有光举于天下万世也。且天意有在,予以为似无覆亡之虞也”。

为了北伐,孝宗首先采取措施,扩军备战。驻汉城的都城御营厅军由7000人增加到21000人。禁军由600名增加到1000名,全部改编为骑兵。御营厅增加了大炮攻坚部队,还计划将守卫汉城的训练都监军增加10000名,御营厅军增加20000名。由于财政困难,未能实现。

李朝君臣确信“胡人无百年之运”的儒家格言,将地震、彗星等自然灾害视为清朝灭亡的征兆,对南明政权、吴三桂和三藩分裂势力、台湾郑成功、准噶尔蒙古等反清势力寄以厚望,准备派使臣渡海联络,策划夹击清朝。台湾郑氏多次请日本联合出师伐清复明,朝鲜对日郑联合乐观其成,甚至建议“假道朝鲜,出送援兵”(《仁祖大王实录》二十四年十二月甲午)。李氵昊的儿子显宗和孙子肃宗,对联日伐清之事也很积极。1650年,李氵昊向清廷奏报“日本近以密书示通事,情形可畏,请筑城训练为守御计”,企图以防御日本为由扩军备战。清朝警觉到朝、日、南明联手组成军事同盟的危险,于是派遣密使前往朝鲜核实情况。结果查明朝鲜与日本素来和好,奏折不实,顺治皇帝下诏斥责朝鲜国王,罢其用事大臣。这就是朝鲜历史上有名的“六使诘责”事件。

明朝灭亡后,李朝王室一直进行各种追思活动。仁祖不忘宫中焚香望阙之礼。1704年甲申,明朝灭亡六十周年,李朝肃宗自宜春门诣禁苑坛,以太牢祭祀崇祯皇帝。又命汉城府在后苑春塘台设“大报坛”,祭祀神宗皇帝。“大报”出于《礼记》郊特牲,是郊天之义,而兼有报德之意。1749年(乾隆十四年)又以明朝太祖、神宗(万历)、毅宗(崇祯)并享大报坛,并于三帝即位、忌辰日行望拜礼。这种祭祀活动每年进行,直到李朝末年。

汉人被剃发易服后,一直非常怀念自己的汉家衣冠,顺治十三年(1656),一个朝鲜使团到山海关,路上看到“市肆行人见使行服着,有感于汉朝衣冠,至有垂泪者”,在北京正式朝见后,也发觉“华人见东方衣冠,无不含泪,其情甚戚,相对惨怜”。

乾隆四十二年(1777),一个朝鲜使者就记载说,“每与渠辈(中国人)语,问其衣服之制,则汉人辄赧然有惭色”,“问我人服色,或云此是中华之制”。

满清的中国人,都在屠刀下脱下了原来的汉族衣服,剃掉了受之父母的头发,编上了蛮人的辫子,这种辫子还不是你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大辫子,满清政府的命令是必须剃成“金钱鼠尾辫”,头发前后几乎全剃光,只留脑后一小撮,长起来之后辫起来,非常细,想老鼠尾巴那么细。一直到今天,北方农村还有一些地方给小孩剃“八岁辫”,就是这种“金钱鼠尾辫”,难看无比,还非说成是怎么好,又是满族灌输到汉族的陋俗啊。

1894年,日清甲午战争,记住,是“日清甲午战争”,不是“中日甲午战争”,满清非中国。

日军进攻东北重镇九连城,驻守此处的清军闻风而逃,九连城当地居民箪食壶浆迎迎接日本军队,纷纷拿鸡和猪献给日军,有人请求为日本军队效力。日本《开诚忠告十八省之豪杰》说,“满清氏原塞外之一蛮族,既非受命之德,又无功于中国,乘朱明之衰运,暴力劫夺,伪定一时,机变百出,巧操天下。当时豪杰武力不敌,吞恨抱愤以至今日,盖所谓人众胜天者矣。今也天定胜人之时且至焉。”号召中国人“绝猜疑之念,察天人之向背,而循天下之大势,唱义中原,纠合壮徒、革命军,以逐满清氏于境外,起真豪杰于草莽而以托大业,然后革稗政,除民害,去虚文而从孔孟政教之旨,务核实而复三代帝王之治。”

   1895年3月,日清战事进入尾声,马关谈判刚刚开始,日本陆海军乘胜攻击台湾。根据宗方小太郎的随军日记记录,渔翁岛当地百姓派代表“前来哀求保护,因言语不通,故书‘仁义之师’与之”。次日,百姓代表再次前来,“哀求宽大施恩,垂怜拯救穷民流离之苦,称我为大明国大元帅云。”这样的记载,对今日的华人而言依然是相当震撼的:即使在荒远如此的小岛上,中国子民也知道日本来了“反清复明”的光复大军。


《开诚忠告十八省之豪杰》书:
--------------------------
先哲有言曰:‘有德受命,有功受赏。’又曰:‘唯命不于常,善者则得之,不善者则先哲有言曰失之。’满清氏元(原)塞外之一蛮族,既非受命之德,又无功于中国,乘朱明之衰运,暴力劫夺,伪定一时,机变百出,巧操天下。当时豪杰武力不敌,吞恨抱愤以至今日,盖所谓人众胜天者矣。今也天定胜人之时且至焉。
  
  熟察满清氏之近状,入主暗弱,乘帘弄权,官吏鬻职,军国渎货,治道衰颓,纲纪不振,其接外国也,不本公道而循私论,不凭信义而事诡骗,为内外远迩所疾恶。曩者,朝鲜数无礼于我,我往惩之,清氏拒以朝鲜为我之属邦,不容他邦干预。我国特以重邻好而敬大国,是以不敢强争焉,而质清氏,以其应代朝鲜纳我之要求,则又左右其辞曰,朝鲜自一国,内治外交,吾不敢关闻。彼之推辞如此也。而彼又阴唆嗾朝鲜君臣,索所以苦我日本者施之。昨东学党之事,满清氏实阴煽之而阳名镇抚,破天津之约,派兵朝鲜,以遂其阴谋也。善邻之道果安在耶?是白痴我也,是牛马我也。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是我国之所以舍樽俎而执旗鼓,与贵国相周旋也。
  
  抑贵国自古称礼仪国,圣主明王世之继出,一尊信义,重礼让。今蔑视他邦,而徒自尊大,其悖德背义莫甚矣。是以上天厌其德,下民倦其治,将卒离心,不肯致心,故出外之师,败于牙山,歼于丰岛,溃于平壤,溺于海洋。每战败衄,取笑万国。是盖满清氏之命运已尽,而天下与弃之因也。我日本应天从人,大兵长驱。以问罪于北京朝廷,将迫清主面缚乞降,尽纳我要求,誓永不抗我而后休矣。虽然,我国之所惩伐在满清朝廷,不在贵国人民也;所愿爱新觉罗氏,不及耸从士卒也。若谓不然,就贵国兵士来降者证之。
  
  夫贵国民族之与我日本民族同种、同文、同伦理,有偕荣之谊,不有与仇之情也。切望尔等谅我徒之诚,绝猜疑之念,察天人之向背,而循天下之大势,唱义中原,纠合壮徒,我日军,以逐满清氏于境外,起真豪杰于草莽而以托大业,然后革稗政,除民害,去虚文而从孔孟政教之旨,务核实而复三代帝王之治。我徒望之久矣。幸得卿等之一唱,我徒应乞于宫〈而〉聚义。故船载粮食、兵器,约期赴肋。时不可失,机不复来。古人不言耶:天与不取,反[而]受其咎。卿等速起。勿为明祖所笑!
---------------------------

后来不久,孙中山同盟会在日本的帮助下发动辛亥革命,彻底推翻了满清统治,建立民国。

《逐满歌》

章太炎

莫打鼓,莫打锣,听我唱这逐满歌。
  如今皇帝非汉人,满洲鞑子老猢狲。
  辫子拖长尺八寸,猪尾摇来满地滚。
  头戴红缨真狗帽,顶挂朝珠如鼠套。
  他的老祖奴尔哈,带领兵丁到我家。
  龙虎将军曾归化,却被汉人骑胯下。
  后来叛逆称皇帝,天命天聪放狗屁。
  他的孙子叫福临,趁着狗运坐燕京。
  改元顺治号世祖,摄政亲王他叔父。
  嫂叔通奸娶太后,遍赐狗官尝喜酒。
  可怜我等汉家人,却同羊猪进屠门。
  扬州屠城有十日,嘉定广州都杀毕。
  福建又遇康亲王,淫掠良家象宿娼。
  驻防鞑子更无赖,不用耕田和种菜。
  菜来伸手饭张口,南粮甲米归他有。
  汉人有时欺满人,斩绞流徒任意行。
  满人若把汉人欺,三次杀人方论抵。
  滑头最是康熙皇,一条鞭法定钱粮。
  名为永远不加赋,平余火耗仍无数。
  名为永远免丁徭,各项当差着力敲。
  开科诳骗念书人,更要开捐骗富民。
  人人多道做官好,早把仇雠忘记了。
  地狱沉沉二百年,忽遇天王洪秀全。
  满人逃往热河边,曾国藩来做汉奸。
  洪家杀尽汉家亡,依旧猢狲作帝王。
  我今苦口劝兄弟,要把死雠心里记。
  当初鞑子破南京,尔父被杀母被淫。
  人人多说恨洋人,那晓满人仇更深。
  兄弟你是汉家种,不杀仇人不算勇。
  莫听康梁诳尔言,第一仇人在眼前。


太平天国革命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汉民族解放运动,汉民族复国运动,而不是历史课本上所说的反帝反封建,这个我以后讲。我要说的是,很多中国人只知道日本在南京屠杀30万,可是,有多少中国人记得满清政府在南京屠杀了70多万汉人呢?是谁在刻意向我们隐瞒,为什么要向我们隐瞒?

是谁在今天又在挑拨我们跟日本发生战争?它却躲在幕后偷着乐了。在国内是谁?在国外是谁?


李洪志

201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