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中讲道(118)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48
發表於 2012-12-25 23:13 
119.178.43.1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人中讲道(118)

因为美国已经连续进行了四轮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美元被以几近极限的速度被美联储印出来,目前稍有减缓为每个月450亿,前两三年里累计将近十万亿美元,而且不设上限,中国政府央行也开始了等效于印钱的大规模的逆回购政策,单今年秋天就印了3万亿人民币。纸币大规模贬值,老百姓的存款价值被大规模的合法的掠夺。美联储知道,美元垮了,美国会更强大,因为全世界90%以上的黄金储备都在美国,信用?信用算什么,美元可是已经多次崩盘的,每一次崩盘后美国都更强大一步,每一次经济危机之后,资本家对世界的操控都加深一步,资本家最喜欢设计经济危机了。同样的道理,中国的房地产跨了,中国政府也会更强大,因为中国人民的金钱都被笼到政府手里,当然中国政府也会更强大了,于是中国政府可以更加大方的“援助”美国经济危机,“援助”欧债危机,中国政府每年出口5000吨白银给美国,一面是支持美国继续搞金融衍生品掠夺全世界包括中国,一面换回美国的国债白条,美其名曰出口创外汇,出口白银,换来白纸,这是何等的“英明神武”啊。呵呵。中国房市即将大崩溃,有专家骗人说不会,因为中国的经济已经被房市绑架了,房市一崩溃中国的经济就完蛋。是凡信那专家的话的啊,我告诉你,中国的房市崩溃啊,是你家的经济完蛋,不是中国的经济完蛋,是你家的钱都合法的被强制捐给了政府,中国政府的经济怎么会完蛋呢?中国政府的钱更多了,中国政府更强大了。日本当年就是一样的情况,政府的经济也没完蛋,只不过是日本老百姓的经济完蛋了而已。这都是美国犹太人操纵的。

我们这一次,要在金融领域跟犹太人打一场硬碰硬的货币战争。

一些基础的理论你必须先知道,我再一次给大家推荐《富爸爸教你买卖贵金属》和《富人的阴谋》,这里有比《货币战争》更深入直接的内容。《富人的阴谋》部分我已经在115中做了节选,下面再节选《富爸爸教你买卖贵金属》的。这些书你一定要从头到尾全看。


-------------------------------

  当货币贬值状况继续恶化,民众就会开始警觉到他们已然失去原有的购买力。这时奇迹就会发生。藉着自由市场的机制,公众的意志力就会重新替黄金与白银计价。这么一来,金与银就会重新清算自上次评价以来,直到今日所有新发行的货币。
  这是一种全自动、自发性的行为-金与银始终重复扮演这样的角色,而且将来也一定会再次发生。人们与生俱来就是拥有这种直觉,知道金与银非常稀有。当纸钞发行过于浮滥,逐渐失去其原有价值的时候,人类永远都知道该会回归到贵重金属身上。而当大众开始涌入市场追价时,黄金与白银的价值(意即购买力),就会呈现等比级数的攀升。
  在这种情境下,通常都会有大量的财富将被重新分配,而你绝对要拥有足够的力量来决定这些财富究竟是转到自己的手上,还是远离自己。如果你决定要让财富转到自己的手上,那么你必须先教育自己,而第二步就是采取行动。
  《富爸爸教你买卖贵金属》一书中即包含了教育与采取行动。在这本书中你将会发现,从历史发展的观点以及实际可行的建议来看,你将可以充分掌握史上最大一次的贵重金属投资潮。
  你或许一开始会讶异我为何以列举了这么多的历史资料,但是我向你保证,我自有我的道理在。因为唯有彻底了解自己的过去,才能真正了解现状。而目前我们正在面临一个非常珍贵的机会-可以让自己的财富呈现等比级数成长的机会-如果你可以事先拥有正确的知识。
  《富爸爸教你买卖贵金属》的内容足以让你成为一位成功的贵金属投资者,也能藉此拥有足够的知识,让你确实掌握自己未来的财务状况。

本书特色
  Amazon读者5颗星评价,富爸爸罗伯特?清崎最重要的投资顾问之一。
  1.货币与贵重金属(黄金与白银) 在货币史里的对抗与其历史价值定位。  2.能源短缺的未来里,贵重金属是投资的指标。  3.如何投资贵重金属?贵重金属是有钱人才能投资的标的物?  4.财富重新分配的现代,如何让自己流向M型社会下富人的那一端。

作者简介
麦克.马隆尼(Michael Maloney)
  贵重金属投资专家,也是一位历史学家,更是「金银公司」(Gold Siliver)的创办人。他目前是罗伯特.清崎「富爸爸」顾问群中的一员,经常受邀发表有关投资贵重金属的讯息。

译者简介
王立天
  本名王宏正,成功大学都市计画学系后,旋即赴美国纽约长春藤联盟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系攻读硕士学位。曾受聘于澳洲MGA公司出任亚洲销售训练讲师,并受邀到惠普(HP)亚洲各地区担任内部业务训练讲师。此外更曾担任美商杰骥公司(SST)副总经理一职,协助在台建立分公司等诸项事宜。
  五年前因缘际会受邀替世界激励大师安东尼.罗宾担任口译工作,从此投入传播知识经济的行列。透过翻译大师的课程教材、书籍、CD、DVD等产品,以及出任大师课程同步口译的工作,协助数万名华语学员接触世界大师的智慧与课程。目前为新加坡成资集团首席口译员,并担任美国赛仕博(Sales Partners)企业,教练加盟体系亚洲总教练一职。结婚十三载,育有一女,现居台湾。
目录
推荐序 你手中正握着一个致富罗盘前言?? 史上最佳投资,已经找上你了?导读?? 前所未见的完美金融风暴

第一部?昨日第1章 永无止尽的斗争第2章 富国论第3章 过往荣景第4章 贪婪、战争与美元的末日第5章 来自森林中的大金牛第6章 飙涨与暴跌

第二部?今日第7章 到底还有多少价值?第8章 乌云减量第9章 完美的经济风暴第10章 一线生机……金光乍现第11章 乌云确实镶着银边

第三部?明日第12章? 巨大的钟摆第13章? 黄金的城堡

第四部?如何投资贵重金属第14章? 小心陷阱!第15章? 了解自己,制订计画第16章? 咱们来玩真的!第17章? 历史的光辉,照亮明日之路


推荐序
你手中正握着一个致富的罗盘!
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
  我认识麦克.马龙尼(Mike Maloney)已有一段时间了。我听到别人对他的评语一向都是:「这家伙乱聪明一把的……」。而他们这么说的原因,就是因为麦克博学多闻,而且还是真的是非常地多闻!
  许多人都可称作是博学多闻。但麦克与众不同的地方是:他具有融合各种知识的能力。麦克不仅是一位聪明的人,他更是一位具有洞察力的人,能够同时接受大量资讯并且从中寻找有用、重要的规律与模式。
  你手中这本书中涵盖了许多历史典故。尤其是有关于「钱」的历史典故,或者套用麦克经常提醒我们的说法:「金钱」与「通货」的历史典故,这是两种完全截然不同的东西。在本书中你将会发现,金钱与通货之间的互动是如何左右历史上大帝国的兴衰。当然啦,直到今日,它们二者依旧仍在影响美国的国运。你也终会知道,这两者又是如何地影响着你的财富,并且从中学会,如何让它成为对自己有利的状况。
  麦克不只是一位研究历史典故的人才而已。他还是一位专家。更进精确的说法是,他正是一位黄金与白银投资领域的专家。麦克钻研历史向来具有很深的道理与意义在──无非就是要让你变得更富有。
  麦克的所见所闻和我多年来观察到的事态相当吻合:美国资本主义已经病入膏肓,不但早已经进入加护病房急救,甚至已经进入弥留的状态。问题的根本就是出在具有毒性的货币,始终不断地在侵蚀着我们人类经济的命脉。
  当我在写这些内容的同时,黄金每盎司的价格已在1,000美元附近震荡。虽然我很高兴地看着自己几年前用300美元买进的黄金涨了三倍,但我同时也感到深切的悲哀。
  或许你会认为我这么说必定是神经有问题了。毕竟当一个人拥有这么好的投资报酬率时,怎么可能还会感到伤心呢?那是因为我理解:当黄金与白银开始像现在这样飞涨,那这就代表资本主义即将垮台。而当资本主义垮台之时,每天肯定都有会有人受害,特别是辛苦工作的人们。他们将失去一辈子的积蓄、他们的房子将被拍卖、还得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退休帐户中的股票与基金变得一文不值。同时,政府还可能雪上加霜地不断扩大援助财团与大型企业。
  不但如此,黄金、白银价格的飙升也突显了通货膨胀的问题,有关这一点,麦克在这本书中即花了大量的篇幅来加以详述。这一点对你和我的影响来说,无异就是一罐牛奶的价格会一直不停的往上调涨。这也代表汽油的价格将会节节攀升。也就是说,在我们基本生活所需的民生物资越来越昂贵的同时,我们的购买力也会随之迅速萎缩。总而言之就是我们将越变越穷。
  基于上述理由,我祈祷上苍不要让金价涨到每盎司5,000美元。反而希望美元可以离开加护病房重新站起来。我也梦想有一天我们的政府官员将会再次回归「民有、民治、民享」的运作体系中,不再像麦克于书中赤裸裸地那样的形容现在的美国:「银行家『有』、银行家『治』、银行家『享』」。

一旦看完本书,你就会像我一样知道目前世界局势的发展模式,绝对不会像上面我祈祷的那样顺利。而这更突显麦克在这本书所费的心血是多么地重要了。他的使命就是要尽量教育更多的人,了解他口中所谓的「即将发生人类史上最大的一次财富重新分配」究竟是什么意思?在这本书中,你既会学到如何投资黄金与白银,同时也可知道你为何必须这么做才能确实保有自己辛苦赚到的财富,而且还要立即采取行动才行。我最近所写的一本书中,强调为什么要彻底了解当今的经济环境。现在不是靠钱来致富,而是需要良好的资讯和完善的财务智商。很多人都很聪明,但是极少数的人拥有良好的财务智商。
  麦克的财务智商大得惊人。如果你接受并且听从他对未来金融海啸的警告与建议,那么你将会安然度过。这次财富大转移将会换手到那些有花时间准备,将自己的财富停泊在无法撼动的黄金与白银之上的这一群人身上。
  正如同麦克所解释的一样,人类史上最大的一次财富转移即将来临,而齣戏的主角就是黄金与白银。你是否开始替自己的财务做准备,把自己安排妥当,藉以迎接这次金融体系的巨大动荡,并且获得比梦想中更庞大的财富,这一切将完全要由你自己来决定。
  你其实真的是三生有幸,这时候居然能在手中握着一个如此稳当的经济罗盘,它将引导你度过即将来临的金融海啸。请你务必详加阅读本书,并且打从心底吸收一切资讯。我保证你将来一定不会后悔的。
前言
历史上最佳的投资机会,已经找上门来了……
  我相信历史上最伟大的投资机会已经找上门来了。你可以开门迎接,或者是相应不理……,这一切皆由你来决定。
  近2400多年来,每当政府或国家开始稀释自己的货币,群众心理及全体国民也开始感受到经济很不对劲的时候,历史往往都会一再的重演。
或许你现在也已经拥有同样的感受了。
  当货币贬值状况继续恶化,民众就会开始警觉到他们已然失去原有的购买力。这时奇迹就会发生。藉着自由市场的机制,公众的意志力就会重新替黄金与白银计价。这么一来,黄金与白银就会重新清算自上一次评价以来,直至今日所有新发行的货币总金额。
  这是一种全自动、自发性的行为──黄金与白银始终重复扮演这样的角色,而且将来也一定会再次发生。人们与生俱来就是拥有这种直觉,知道黄金与白银非常稀有。当纸钞发行过于浮滥,逐渐失去其原有价值的时候,人类永远都知道该会回归到贵重金属身上。而当大众开始涌入市场追价时,黄金与白银的价值(同时也称为购买力),就会呈现指数型的攀升。
  在这种情境下,通常都会有大量的财富将被重新分配,而你绝对拥有足够的力量来决定这些财富究竟是转到自己的手上,还是远离自己。如果你决定要让财富转到自己的手上,那么你必须先教育自己,而第二步就是采取行动。

《富爸爸教你买卖贵重金属》一书中即包含了教育与采取行动。在这本书中你将会发现,从历史发展的观点以及实际可行的建议来看,你将可以充分掌握史上最大一次的贵重金属投资热潮。你或许一开始会讶异我为何以列举了这么多的历史资料,但是我向你保证,我自有我的道理在。因为唯有彻底了解自己的过去,才能真正了解现状。而目前我们正在面临一个非常珍贵的机会──可以让自己的财富呈现指数型成长的机会──如果你可以事先拥有正确的知识。
  《富爸爸教你买卖贵重金属》的内容足以让你成为一位成功的贵重金属投资者,也能藉此拥有足够的知识,让你确实掌握自己未来的财务状况。
请好好享用。
导读
史上最完美的一次金融风暴
  罗伯特.清崎每次在现场课程当中,必定会教导大众「内容」与「器量」的差别。「内容」指的是实际证据、数据以及零碎的资料等等。「器量」则是指人们究竟是用什么角度去看事情、每个人抱持的不同观点、人们对事物究竟该何种感受、以及人们无一相同的世界观等等──这就是所谓的格局,或者应该说是你自己内心所能容纳的格局大小。改变或扩大一个人的格局,远比塞给他一大堆数据资料,更能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也是一项更艰巨的挑战)。
  只要你愿意,《富爸爸教你买卖贵金属》一书即将改变并拓展你的格局。我们将探讨许多非常「宏观」的典故,了解当政府滥用通货发行权力的时候,就如同美国政府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一样,黄金与白银是如何一再的在历史上屡次重新定位自己的价值。此外我们也会论及各种经济泡沫、疯狂追逐与市场恐慌的起因,因为任何投资者都应该对群众心理学、以及其运作方式有一些初步的了解。毕竟贪婪与恐惧,确实能够左右市场的起伏兴衰。
  当我们探讨相关的历史典故之后,我将进一步介绍现今社会经济的形势,而可预料的是,目前整体的形势相当险峻,我们称之为史上最完美的一次金融风暴。以美国为例,政府无止尽地花费加上公家机构缺乏规划能力的推波助澜,已经创造出一个极不稳定的金融态势。如同你自己在未来即将亲自经历的状况一样,美元即将崩跌,迫使黄金与白银的价值将与日俱增。接下来我们将一起研讨美国和全球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黄金、白银和美元基本的供需面。
  你也会学到历史悠久、众多循环周期当中最主要的两种。其中一个就是股票市场,也就是当股票和房地产的表现远优于黄金、白银和原物料,以及市场反转后,换成为原物料的大多头,亦即黄金、白银和原物料的涨幅远远超越股票和房地产的表现。另外一个比较被人忽略、历时也比较长久的循环周期:货币循环周期,也就是一个社会从值钱的货币逐渐演变成浮滥的通货,如此周而复始的演变。
  这些循环周期每经历一段时间,通常就会像钟摆一般地来回摆动,提供精明的投资者作为一种经济上的参考指标。
  当黄金和白银被重新定价的时候,人们可在最短时间之内累积到庞大财富。我个人相信这个机会已经开始启动了,同时我也相信这次贵金属重新定价时,对世界经济所造成的冲击影响将令世人叹为观止。这是因为许多经济上的循环周期都面临变盘收敛,它们全都在酝酿一场完美的金融风暴。
  这些在历史不断重演、起伏的循环周期,正如同潮汐一样的自然。如果你坚持要逆势而为,想必定会对你的财务状况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反之,如果顺势进场,必定能够为你自己带来巨大的财富。
至于本书将分成四个阶段来讨论:

第一部:昨日
  本书的第一部将研究一些历史上有关经济景气循环周期、纸币等,对黄金、白银所产生的影响与教训。我将举例说明黄金与白银从未被「法定通货」(这只是一种花俏的名称,用来代表所有不具有实质担保品的货币)击败过的纪录。我同时也会让你们知道,疯狂追价和恐慌性卖盘如何能在一夕之间改变整个经济环境的状态。了解两者运作的机制非常重要,因为它将在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财富重分配过程中,扮演着相当关键的角色。

第二部:今日
  在第二部中,我们将指出今日的美国政府,在财政方面是如何的短视近利、美国与中国双方又是如何地在贸易顺、逆差之间玩弄着极度危险的游戏,以及在经济上又是潜在着何种毁灭性的结果。在此我们将了解超额通货供给所将形成的通货膨胀,这不但是在蚕食着你我的财富,同时也在加速美元价值的贬值,进一步侵蚀着美国经济的力量。最后我再回归黄金与白银的基本面,为这一段章节做个总结。

第三部:明日
  一旦我们学会了历史的教训,同时也了解我们今日所将面临的经济问题,紧接着就要探讨这些资讯将如何影响我们的明日、未来甚至是下一代。我不但要教你如何在即将发生的巨大金融风暴中保护自己,同时还要藉着历史的经验与目前所透露的讯息,趁机在这次风暴之中获利致富。就如同聪明的你所猜测的一般,这个秘密必定和投资黄金、白银有关。这也就是你为何一开始选择这本书来看的原因!

第四部:如何投资贵金属
  我期望你在阅读本书之后将会发现甚至坚信,在今日的经济大环境中,最佳的投资领域就是黄金与白银。在本书最后一部分,我将和读者分享有关投资贵重金属实务上的一些建议。
  对大多数人来说,贵金属市场确实是个极度陌生的国度,其中充斥着无数的骗子与陷阱——就某方面来说的确是这样没错。但是奉劝你千万别因为少数的不肖份子而打翻一整船的人。只要读完本书,你将会发现历史永远站在追随黄金、白银的「粉丝」这一边。本书第四部将会揭开投资黄金与白银的神秘面纱。因为投资贵金属不仅简便,同时非常稳当。
  最重要的是,如同我稍早所讲过的,这本书最主要是要拓展你认知的范畴(器量)。为什么贵重金属的投资市场无法普及大众,这正是因为有很多掌握极大权力与资金的机构与人士,为了自己的特权与利益,一直在想尽办法地操控着当今世界的经济。他们想要你乖乖做他们的羔羊。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他们想尽办法要你把自己的钱乖乖交到他们的手中,藉此获得庞大的利益。
  而投资贵金属可以彻底去除中盘仲介的利益。贵金属是唯一不属于当前金融体系管辖范围内的金融资产。理财专员向你推荐贵金属时,就因为收不到任何佣金,他们才会拚命怂恿你购买股票或基金。我以身为「富爸爸」顾问群为荣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富爸爸」集团始终积极揭露当今金融体系如何玩弄、滥用你辛苦赚到的钱财,进行所谓的金钱游戏。「富爸爸」集团一直在强调提升自己财务智商的重要性,至少你可以藉着阅读「富爸爸」系列丛书来达到这个目的。一旦具备了相当的财务知识之后,你将会惊觉当今金融体系是在如何地玩弄你,你也才会了解是该重新掌控自己的财务状况,以及自己的未来的时候。
  如果你不想提升自己的财务智商,或是毫不关心自己的财务状况,那么请继续玩这些大户所设定的金钱游戏吧!但是,一旦整个金融体系开始崩解,别说我们当初没有警告过你。当你看完《富爸爸教你买卖贵金属》之后,我已算是尽了我的责任,因为你将无法对现今世界的金融体系的伪善视而不见。你的器量与认知更会因此发生彻底的转变,你将会看到一个极度光明的地平线横跨在你的眼前,正等你去跨越它。
而我们,将在地平线的另一边等着你的到来。


第一部?昨日第1章 永无止尽的斗争

整个人类历史上的文明,始终都在进行着永无止境的斗争。这是一场不可见的战争,被战争结果左右的人们,根本无法察觉它的存在。然而,这些人在日常生活中,却都能够明显感受到这场战争所将带来的后果。无论是在逛超市时发现牛奶又涨价了,或者发现水、电费帐单又要多缴$50元,这时的你,就是正在亲自体验这场隐形战争所带来的影响。
而这场战争其实就是金钱与通用货币(通货)之间的斗争,而且真的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斗争。
这场战争的双方,通常一边是黄金与白银,另一边则是「原本」应该可以兑换黄金或白银的通用货币。无可避免地,人们通常会认为通货必胜。虽然人们每次总是盲目的相信通货的价值,但是黄金、白银终究会为自己重新定价,并且赢得每场战争的最后胜利。
若想要了解黄金、白银为何总是不断地重新定价,那么你必须先了解金钱与通货之间的差异所在。
多年来,总是有许多东西被拿来当作货币来使用。牲畜、谷类、香料、贝壳、珠宝和纸钞等皆是。但是不管时间如何推移,只有两种东西曾经被拿来当作真正的金钱。你猜对了:就是黄金与白银。通用货币 很多人会把通用货币(Currency)错当成金钱来看。举例来说,当有人给你现钞时,你会先入为主地把它当作金钱看待。事实上,它根本不算是金钱。现钞只是一种单纯的通货,用来当作交易的媒介,可以藉着它来买卖有价商品或是我们常说的资产。
就如同罗伯特?清崎在《财富智商》(Rich Dad’s Increase Your Financial IQ)?一书中所解释的一样,「通货」(currency)一词源自于「流通」(current)。它必须不断地流动,要不然就会消逝(可以用「电流」来想像)。通货的本质上无法保有任何内涵的价值,反倒是可以用来作为转换投资工具时的交易媒介。金钱 金钱,不同于通用货币,其本身就具有相当的价值。金钱永远可以当作货币来使用,或者用来买卖其他有价值的资产;但是就如同你刚刚所学到的一样,通货不能算是金钱,因为通货本身不具有任何价值。如果你仍然搞不懂两者其中的差异,请你试想一下:一张百元大钞,你认为单就那张纸的成本来说,它具有一百美元的价值吗?
答案当然是没有。那张纸只不过代表了储藏在别处,具有价值的某种事物─至少在我们的纸币从金钱变成通货以前都是如此。稍后我们将会讨论到通货的历史与金本位制,但目前你只需要知道美钞完全不具有任何担保价值,或是一般人在开玩笑时所说的:「徒然具有美国政府还债的诚意与信用」。简言之,我们的政府始终拥有印钞票的权力,而且一直很不客气地在滥用着,并且在没有任何担保品的状况下,无中生有地滥用发行通货的权力。你可以把这种行为视为印制伪钞一般,但是政府美其名称之为「货币政策」,而这些纸钞就是我们刚刚所讲的通货,也就是政府的法定货币。

法定通货
法定通货(Fiat Currency)指的是由个人、团体或机构,藉由颁布法令、命令、正式宣告等方式来发行流通的货币,并且拥有彻底强制执行的权力。一个纯粹藉由宣告单位所发行的货币,或者由政府颁布法令来发行的货币,根据定义来说就是一种法定通货。目前各国所使用的货币都属于法定通货(也就是没有任何担保品的纸钞)。
在整本书中,我将会采用正确的名词来作定义。乍听之下或许有点奇怪,但是唯有这么做,才能让你更加清楚地了解到通货与金钱之间的差异。希望在看完本书之后你将会了解到,就是因为一般社会大众无法区分货币与金钱的差异,因此更加促使这桩我坚信在不久的未来,即将发生在人类史上最大的一次财富重分配。你将在这一本书中学到通货与金钱的知识,而这些内容几乎有99%的人尚不知情,甚至根本没有搞清楚的动机。因此恭喜你,你即将遥遥领先这些人。通货膨胀
当我提到通货膨胀(Inflation)或者通货紧缩(Deflation)时,指的其实是通货供给量的膨胀和萎缩。货币供给额的膨胀与紧缩通常会反应在物价的涨跌之上。无论如何,有一件事情我们可以确信:一旦发生通货膨胀,什么东西都变得越来越贵重,只有纸钞例外。货币创造的过程
鲜有社会国家一开始就采用法定通货,就算有,这些通货的寿命往往也极为短暂。大抵上来说,社会一开始都是采用高价值的实体金钱,例如黄金或白银。而在经过一段时日之后,政府才会藉着发行纸币来诱导民众开始接受并使用纸钞,而这些纸钞随时可以兑换成黄金或白银。这些兑换券(=纸币)本质上就是国库内所持有实质金钱的「存单证明」、「收据」或者是「即期支票」。我敢打包票说,绝大多数的美国民众普遍认为,这就是美钞目前运作的模式。
一旦政府导入纸钞,它们就会藉由预算赤字来扩张货币的供给额,藉以发行更多的纸钞来填补财政上的缺口,进一步利用「存款准备率」来产生货币乘数效应(我们稍后还会进一步详细说明)。然后,通常是因为战争或国家灾难的状况下,外国政府和当地人民都急着将纸钞兑换成金钱(意即银行挤兑),此时,政府会禁止民众拿纸钞兑换金钱,因为政府没有足够的黄金和白银来支应它们发行的纸钞总数量。结果……啵!你就会发现,原来这就叫做法定通货(Fiat Currency)。
跟你讲一个很肮脏的小祕密:发行法定通货的目的,其实就是要让它不断地贬值。它存在的意义根本就是要让政府悄悄没收你的资产,并且顺利移转到政府手上。每当政府印制一张纸钞并且让它流入市面,政府就能享有该张纸钞完整的购买力。但是该纸钞的实质购买力到底从何而来?它就是从你手上原本拥有的钞票之中偷偷拿走的。每当政府将新发行通货投入市场流通,立即就会让原有的钞票贬值,因为现在有更多的钞票,正在追逐着同样数量的货物与服务。如此一来,物价就会开始上涨。在通货膨胀这种隐含税率的侵蚀之下,这无异是三更半夜偷偷跑到你家窃取财富的小偷一样。
历经这么多个世纪,黄金、白银不断地与法定通货进行着斗争,而贵重金属们每次都会获得最终的胜利。黄金、白银藉着自由市场的机制,自动地重新定义本身的价值,并在这个过程中一直维持着与法定通货之间的均衡关系。这个运作模式从西元前407年雅典时代的第一次通货崩跌开始,就不断地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根据历史记载,只要有投资者在察觉到这种斗争即将发生之前先别人一步,这群人往往可在极短时间内累积巨大财富,而这种机会实在是多到令人无法想像。

------------------

李洪志

2012年12月25日



無頭像
miss776
入學道友
Rank: 1

帖子 23
註冊 2011-11-10
用戶註冊天數 4544
發表於 2013-3-3 16:52 
218.82.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