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中讲道(四)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27
發表於 2012-12-4 21:07 
119.189.56.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人中讲道(四)
今天选了这个地方,和前几次都不一样。我本来不打算说太多,但是你们刚刚问了一些问题。我也就借这个机会说一说。大法之大啊,你们永远不会懂。我今天站在一个角度给你们讲一讲。法不只是我讲的才叫法,层层都有法,每一层的生命都是那一层的法造就的,相对的,限制那层生命的就是那层的法。也就是,法是造就你的,也是限制你的。对于人中的你来说,大道不是让你选来选去的,他是公开的,只要能够真正往高层次上突破,能够起到这个作用的,对你而言,这就叫做法。你没有试着突破法的话,你根本无从知道法本身。你突破人这一层的法,你才知道喔,原来这一层是这样的。
从实修的角度来说,如果没有办法让你提升,没有办法度你,没有办法开启你的智慧,没有办法解开这一切结,那么,不管是谁说的法,这都是没有意义的。相反的,只要能够让你真正提升上来,能够确实度了人,那么,即便是反对者讲的话,你们都要虚心领受,那也是法,只不过他是反过来说的。法本身无所不包,所以你们就不要管法是出自哪里。历史上啊,很多东西其实都有参考的价值。你比如说儒家好了。孔子当初出来说甚么都说上古之时如何如何,好像他就是上古时代的代言人。其实呢,他讲的是自己的东西。后来呢,孟子讲的也是他自己的东西,可是还是借着孔子的招牌讲。他们讲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可是孟子懂得借孔子的招牌来做自己的生意啊。因为,人相信权威,一旦信了甚么就不容易改。所以呢,后人都要托古,讲甚么都要借古人的光。你们懂这个意思了吗?我当初出来也是借了半神文化的光,不这样,这事情的阻力就更大。所以呢,法是公开的,不是属于谁的,更没有版权问题,他是属于众生的,谁都可以讲,谁都可以补充。只要能够起到真正度人的作用,只要能够真正解开这洪穹苍宇的大劫,谁都可以讲。问题是,要起到实际的作用。讲到这个啊,我就告诉你们怎么修。
上次呢,我和你们说过,法是一种技术。任何技术的提升靠的是实际去操作,操作过程会有经验,有成功的经验,有失败的经验。你们看转法轮啊,或是我其他地方的讲法,可是真正的手法与技术我都讲了,也等于都没讲。我今天得告诉你们一些事。我说,大道虽然是公开的,可是他是极其严谨,极其严密的。我们很多弟子修到一个层次都知道,接下来不能讲,他们都躲了起来。那是他们要保护自身体系的安全所采取的一个不得不的做法。因为,他一旦证悟到了甚么理之后啊,那所有高能力的生命都围了过去,都要得到他。古人有一句话啊,君子无罪,怀璧其罪。是这样的,就好像人吧,你中头彩了,那肯定你麻烦大了。你会发现,一些知道的人都围了过来,他们是甚么居心呢?所以呢,当你知道真相之后,你会想要躲开。但这不是一个好办法。我告诉你们,你要走出来,可是要使你自己不被得到,谁都可以亲近你,谁都可以听你讲道,谁都可以抱着得到的心而来。可是,他们得不到你,虽然得不到你,可是他们都以为自己得到你。你们懂我的意思了吗?它们可以从你那里偷走、抢走的东西都是垃圾,甚至是炸弹,可是,它们都当作宝贝。它们把毒药当成果汁喝,喝得还挺来劲,一杯接着一杯,可是,它们最后是被自己毒死的。所以呢,你要懂得一个口诀,叫做守。光是这个字就够你修了。
刚刚讲了那么多啊,讲了两个口诀。第一个是借,第二个是守。你能借得来,又守得住,这才是大家风范。第三个要讲的问题是关于实修的问题。实修就是一种技术。你甚么时候开始入门呢,就是你开始实修那一天。就好比学中医吧,学中医与读医书是两码事。真正学中医是从临床治病开始。你医书看得再多、再熟,整个都背下来也没用,你得临床把病人的病治好,真正起到那个疗效才是真格的。我没有讲具体的实修方法,因为,那些方法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来源不同,而且,每一个层次境界需要的具体方式也不同,你叫我每一个人都这样一步一步教你,那是不可能的。你要转变某一个部位的物质,需要的火候、时间的拿捏都不同。怎么教?其实,具体的实修方法就像你去学工艺,差一点的结果都不同。你比如德国的光学镜片很发达,其实,甚么东西比例多少,甚么东西先加多少时间,后边加甚么多少时间,这差一点点就可能使产品的质量不一样。待过实验室的都知道我说的是甚么。实修是转变你的身体,差一点都不行,掺一点不属于你的东西都会乱套,造成生命的突变。所以呢,真正的实修方法是你自己去尝试,你试着看这样做的结果是甚么,好的留下,坏的去掉,把经验留下来。直到试验成功为止,这过程会经历许多失败,可是集合千百次的失败就为了一次的成功。下一个阶段又重复,整个人体变化的过程都是这样一步一步实修出来,也就是锻炼、试验或是突破出来。你说,这个方式怎么讲?讲了也不是你的,只能给你当参考而已。因为,你是你,你的身体变化得靠你自己摸索尝试。这个身体变化的实修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尝试错误又突破的过程,所以我说他是极其科学的。他不是靠甚么说玄论道就行得通的,他是你要一步一步从法中找到启示,然后拿你的生命与整个身体去以身试法,最后才能成就宇宙最精美绝伦的人体。
我讲这些是时候也到了。其实呢,真正去实修的人是很少很少的。因为,没有人会拿自己去当实验品,没有人像神农氏一样以身试药。可是,你不这样做,怎么算修呢?你身体的变化你都不知道,你是闭着眼睛骗自己啊。有人说,法中有男女双修,我说,那你就去试试看。实践是检验的标准。有人说,念口诀可以如何如何,那你就去试看看。每一步都需要你全身心的去试。所以,我通常都不打扰学员自己的修炼。我说,这个好,那他就放不下,更有许多人跟着学。真正说来,只要你去实修你自己,怎么都是好的。坏的是你根本不修。你自己认为要炼五套功法,可是你又不炼,或炼的不勤,或是炼不出甚么也还是练,或是越练身体越差你还是练,这就是闭着眼睛修。有人悟到,原来高层次修炼是看对师父的态度,那你就试看看啊。实修实修,你得去做你悟到的事啊。过去宗教讲悟修持证,这是很有道理的,是一步到位的。悟后要修,最后要证,甚么是证,证就是我。悟只是一个起步而已,以写论文来说,他只是初步的一个想法,充其量是研究方向。那距离论文完成还有十万八千里呢!可是,当今修道人,尤其是在法轮功内更是这样,把谁会悟看得高。那是大错特错,会说的他只是会说,真正实修的他懂不懂?他修没修?身体转变多少?功能出多少?不能说都是师父给你锁上。九九年前,我给学员们实修的时间,那期间,我是给锁上一部份。可是,那时出功能的可真多。九九年后,我是通通都不锁了,我让弟子们神通大显。这时,你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这时你不出功能都不是因为我给锁上,而是你根本没有出功能。直到现在也是,你没有的就是没有。有人说,师父有功能不用很笨。我说啊,我不用是我的事,我可没说你要学我,你有功能,你想用就用啊。是不是这样?你是你,我是我,我的路不是你的路,你想怎么做,那不是你说了算吗?
这次本来没想多说。刚才你们问我太极图的事。我就简单解释一下。宇宙的高智慧不是人言所能表示,因为,你们都受语言的影响,也都被语言给限制住。超出语言之外的东西给你们,你们就争论。其实呢,争论是属于语言的,可是对于不属于语言的是没有争论的。好比这个太极图,你们不要去固定他的意思,不要随意去解释他。他就是太极。你们问我,为甚么太极中间两个小孔不是另一边的颜色,而是空的。怎么讲呢?你们都认为,红中有蓝,蓝中有红。我说不对。是红中有空,蓝中有空。红蓝双方的交集就是那个空空的一点。没有了空空的一点,红蓝都不存在。而空是甚么,我想就无须解释了。红黑的道也是。红黑体系的对面还是红黑体系,自我体系与自我体系相对而成立,红蓝体系与红蓝体系相对。与自己相对的都是自己。你的主元神与副元神也是相对。你的敌人其实是你自己。所以,你要懂得以敌为师,从你反对的东西那儿找到你自己。
今天讲这些,不解答问题了。希望你们这次听完后,真正实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