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甲午烽火遍中国
無頭像
斜月三星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529
註冊 2012-5-20
用戶註冊天數 4351
發表於 2014-8-6 00:26 
64.229.142.15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甲午之年,火神当道,尤其是当前炎炎夏日,神州大地天灾人祸齐相逼,灾难不绝于耳,中原更惨遭干旱之灾。这个甲午之年,中华民族过得并不容易。
高雄气体管道大爆炸,死伤枕藉;未几,江苏昆山发生金属粉尘大爆炸,已造成至少七十多人死亡,近二百人大面积烧伤;随后不久,云南鲁甸发生黎克特制六点五级地震,已导致数百人死亡。这一宗宗天灾人祸在短时间内接连发生,令人心情异常沉重。
          与此同时,北方十二个省区爆发严重干旱。河南遭遇六十三年来最严重夏旱,降水量跌至有水文资料以来最低,较常年骤减六成。七月二十七日,河南统计秋粮受旱面积二千三百万亩;四天后,这个数字扩至二千七百万亩,其中严重干旱七百万亩。临时吃水困难人数从二十五万激增至七十四万。在旱情最严重的平顶山市,有些地方已断水三个月,当地水库仅剩下十几天的存水量。
          而在陕西省,全省有五十九个县市区的最高气温,创下了十年来最高值。七月十五定旱涝,八月十五定收成,今次夏旱对中国粮食生产造成巨大的冲击。河南是中国第二大产粮省,当地旱灾严重,对中国的粮食价格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擦枪走火 后果堪虞
          其实,今年的干旱早有预兆。若融会传统文化的天干地支、十二生肖以及五行知识,结合历史举一反三,不难预测天下大势走向。甲午生肖为马,民间称为木马之年,从命理上讲,甲为木,午为火,因此二○一四年是火很旺的年份,几可肯定是大旱之年,火烛之灾频生。
          天灾人祸齐相逼,固然形势严峻,但并不是致命之伤,毕竟中国国土庞大,财力雄厚,这些天灾人祸还能应付得来。最令国人担忧的是,中日会否在甲午之年再度爆发一场决定国运的大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之后,大力整军备战,不仅摆脱了集体自衞权的约束,还在西南地区调兵遣将,矛头直指中国。日本期望重演当年的甲午之战,利用神道怪力改变国运。
          中方自中共第五代上台后也毫不示弱,解放军成立东海联合指挥中心,在东海、黄海接连举行大规模军演,与日本针锋相对。在这样激烈、紧张的对峙下,中日双方随时擦枪走火,将美俄菲越印等国席捲其中,爆发彻底改变国际格局的大战。
          对中国来说,甲午之年是充满挑战的凶年。中国这艘大船能否平安行驶,关键看掌舵者能否行得正、摆得平,见神杀神,见鬼杀鬼,做到水来土掩,火来水灭。
- See more at: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4/08/04/1414712.html#sthash.bFYQhAdz.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