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国不民主的主要原因不在共产党
無頭像
斜月三星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529
註冊 2012-5-20
用戶註冊天數 4330
發表於 2014-7-15 22:41 
64.229.142.15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国不民主的主要原因不在共产党 zt
送交者: 大国如海鲜 2014年07月14日12:51:25 于 [世界时事论坛] 发送悄悄话
作者:hare

  我们都知道,今天,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是民主政治体制。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实现专制政治制度的大国。
  和许多中国人一样,我很长时间以来认为造成中国没有民主的主要原因是共产党,我逐渐改变了这种看法。共产党是不给人民以民主:没有大陆的共产党头目会像台湾当年的蒋经国一样,“赐给”大陆人民以民主,如同狼不会与其他动物分享自己的猎物一样。但根本的问题,我认为,还这不在里,而在于中国民众的“中国特色”- 多数人还没有自己能够管理国家的政治意识。
  也就说,不论我们是否愿意承认,事实是,多数民众的心理还是幼稚的,还没有成熟到认为自己能够“当家作主”(共产党宣传用语)。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共产党真正下台,多数民众会很快地拥戴一个“新的皇党(帝)”。因为在多数人看来,他们需要这样一个政权来管理他们,为他们“作主”。否则的话,必然是无数小的利益集团打的不可开交,用海外民运人士的比喻,“一个大土匪毕竟好过一群小土匪”。中国人在历史上有太多次“天下大乱”了,结果都是“生灵涂炭”,百姓遭殃。所以,这也怨不得百姓们要求太平天下的愿望,用老百姓的话叫,“宁为太平犬,不作乱世人”。
  大众政治上的“儿童心理”,是中国五千年的“奴役文化”造成的,这也是共产党近年来,看到马克思主义没人信了,又捡起”孔子儒学“的旗帜,为自己的专制制度打气的原因。可以预见,没有根本改变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西方的民主制度是不会在中国实现的。我认为毫无疑问,一切拥护中国传统文化的人,都是中国民主未来的敌人和专制政治的帮凶和爪牙了-不论他们自己是否意识到了。
  中国的民主道路还有一段长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