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掌掴康有为梁启超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44
發表於 2013-4-15 11:35 
65.49.14.8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李洪志
發表於 : 週一 4月 15, 2013 9:07 am

伪中华分子阎王八被“掌掴”后各界评论非常热烈,有些无脑且又无魂的指责不该打老人,不该打学者,更有五流文人孟宪实等人开博讽刺打人者是武林高手云云,其实早在百年前,比之阎王八不知高明多少的梁启超都因伪中华做派而挨打,打他的一个是大名鼎鼎的章太炎,一个是中山之友被满清称做“四大寇”之一的陈少白。

擅长笔墨的章太炎曾在梁启超主持的维新派报纸《时务报》中担任编辑。但是不久因章太炎发表了多篇反满清的文章,梁启超秉承师意拒不发表,章对此不悦,后因对孔教存有不同看法而发冲突,因康有为自视甚高,将孔子比做素王,而自名长素,也就是长于孔子,他门下的弟子多自名超回、秩赐、胜参等,自称水平超过颜回、曾参,章太炎看不过去,一日饮酒数杯对众人称,“所谓长素奈何以衣冠拜索虏”,此言一出引和康梁门人发生肢体冲突,梁启超率数人至章处问罪,章太炎一时怒起,以掌掴梁启超两记,众人扭打因之决裂。

二一次梁启超追随康有为逃日本避难,恰孙中山也在日,中山以康梁亦为满清压迫,经此惨祸当能自省,乃请人约见。但康有为等人却坚持以“大清子民”为念,要死保光绪帝,将孙中山看作是乱党,拒绝合作,但随着孙中山的反满主张在日本华人中影响日益壮大,康为拉拢孙中山的部下派梁启超等人前去协商合作,但梁等人竟无耻地要求孙中山放弃原来主张加入他们所谓的勤王运动,梁将孙中山、陈少白等人诓骗到他们的巢穴,忽然摆出香案祭出所谓光绪的衣带诏要孙中山等人叩拜,孙当然拒绝,梁却指使众人不让他们走,陈少白大怒,一把抓住梁启超的衣领轮起左臂就是一记耳光,打得梁踉跄几步几乎摔倒,接着一脚踢翻香案扯碎衣带,曰“我乃堂堂炎黄子孙,岂做奴才拜此小丑,尔辈甘为满洲奴者,可鄙!”吓得康党众人皆退。

梁启超所挨的两记“掌掴”多少使他有所醒悟,但阎王八是个什么货色,“掌掴”实在是最轻的惩罚,我觉得不仅是打在了他的脸上,也打在了不少他拥趸的脸上,不知能唤醒多少人的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