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个北京汉族学生教你看世界(13)
無頭像
原水
版主
Rank: 5Rank: 5

帖子 824
註冊 2012-5-27
用戶註冊天數 4345
發表於 2013-4-10 21:04 
175.150.160.13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一个北京汉族学生教你看世界(13) 告诉你一个真正的大清天朝

中央电视台阎崇年的百家讲坛,还有无数的清宫电视剧天天说,满人的皇帝,没一个昏君,都很勤政,汉人的皇帝,一个比一个混蛋,总之,满人的都好,汉人的都坏。

那么,这些“光辉神圣”的满族皇帝,都是长的什么样呢。让我们绕到他们身后来看一看,呵呵

附加檔案:

2008072408011629.jpg [ 17.93 KiB | 被瀏覽 46 次 ]

不要惊慌,你看到的,不是猪屁股,不用担心猪屁眼里喷出屎或者屁来,
你现在看到的,是大清千古一帝清圣祖康熙爷的后脑勺,阎崇年嘴里的康熙爷,乾隆爷的后脑勺,都是这样的。

英国人见到了,讥笑说这是猪屁股上的"pigtail",但是作为后清子民,你怎么能讥笑大清康熙爷的辫子呢?那不是大逆不道吗?小心杀头!

现在清宫戏里男子都梳着阴阳头,就是头发的前半部分剃掉,后半部分编成发辫。实际上真正满清发式是金钱鼠尾,就是留的发辫要比小拇指还细,要能穿过铜钱中的方孔才算合格。

满清入关后当年顺治爷、康熙爷为了满族稳定的统治,对各族推行剃发易服令,责令每个炎黄子孙都把以前“受之父母不敢毁伤”的头发屈辱的剃去,只留下铜钱大一点,梳成一根小辫,叫“金钱鼠尾”式。将四周头发全部剃去,仅留头顶中心的头发,其形状一如金钱,而中心部分的头发,则被结辫下垂,形如鼠尾。如果比一个金钱大,那么就杀头。

满洲统治者在颁布剃发令所要求的剃发标准,并非现在人们常常看到的剃半个头,而是将头颅四周的头发都剃掉,只留一顶如钱大,结辫下垂。在头顶留发一钱大,大于一钱要处死!那种清末才有的、现在不合事实地垄断了所有清装戏的阴阳头发式,放在当时就得死,因为满清规定:“剃发不如式者亦斩。”顺治四年,浒墅关民丁泉“周环仅剃少许,留顶甚大”,被地方官拿获,以“本犯即无奸宄之心,甘违同风之化,法无可贷”为由上奏,奉朱批:“着就彼处斩”,县官也以失察“从重议处,家长、地邻即应拟罪”。真正的清国头发造型——金钱鼠尾!

当时汉族人的反抗最为激烈,顺治爷、康熙爷就杀,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嘉定三屠、苏州之屠、南昌之屠、赣州之屠、江阴之屠、昆山之屠、嘉兴之屠、海宁之屠、济南之屠、金华之屠、厦门之屠、潮州之屠,沅江之屠、舟山之屠、湘潭之屠、南雄之屠、泾县之屠、大同之屠、汾州、太谷、泌州、泽州……很多地方本来都投降了,一听要剃发易服,全都誓死反抗,宁死不屈了。神州大地上几乎所有的城市都被血海笼罩。一直到最后台湾的郑成功后人仍然不剃发易服,结果被康熙爷全部灭族,杀的一个不留,说不就是个头发吗犟个啥?

1793年英国访清使团随团画师William Alexander威廉。亚历山大的纪实画稿证明,乾隆时期还是金钱鼠尾。上海科技文献出版社中译本为《大清帝国城市印象》。现在的清宫戏却都是阴阳头,其实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是对历史的篡改,是对满族历史文化的摧残。

顺治与康熙的剃发易服令说:“金钱鼠尾,乃新朝之雅政;峨冠博带,实亡国之陋规。”

在那令人神往的美好的大清天朝里,真正的满族文化,就是这样的金钱鼠尾辫。

这是满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每个优秀的汉族人所仰慕,所崇拜,都自觉的去同化了满族文化,穿满族衣服,剃满族发型,那些坚持汉族峨冠博带陋习不肯进入新时代的卑劣的汉族人就都被杀光了。

附加檔案:

20100728162935-2000093449.jpg [ 17.74 KiB | 被瀏覽 41 次 ]

5e511beff0de04682cf5346d.jpg [ 29.68 KiB | 被瀏覽 42 次 ]

40c06ceddd99991026979187.jpg [ 51.34 KiB | 被瀏覽 42 次 ]
[table=98%][tr][/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