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洪志评论(35)请帮我补充如下内容
無頭像
安然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473
註冊 2013-1-3
用戶註冊天數 4123
發表於 2013-2-2 19:03 
119.178.36.21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洪志评论(35)

弟子们,请帮我补充如下内容,
1.犹太人对现在圣经的全面篡改,很多耶稣的反犹太原话都被删改。这个大家可以到教堂问问基督徒。
2.耶稣对犹太人的评价列一个表。
3.《耶稣受难记》被犹太人阻挠禁播的全过程,非常惊心动魄啊。
--------------------

今年初梅尔-吉布森制作的电影《基督殉难》(The Passion of Christ)掀起轩然大波,美国犹太社区的许多头面人物纷纷指责该片所宣传的历史事实将要激起新一轮的反犹浪潮,要世界各地禁播。我看过这部电影,感觉艺术表现力和视觉冲击力都属上乘。作为一个对基督教一知半解的局外人,走出电影院时,都对片中那些阴险的犹太祭司和狂暴的犹太平民充满愤慨之情,这是根据史实拍摄的一部电影。

基督殉难是基督教文化的核心内容,而犹太人在该事件里所起的作用也决定了两千年来基督教对犹太人的看法。圣经中记载,犹太祭司由於惧怕耶稣日益壮大的号召力,密谋将他拘捕,并交给罗马人。一群犹太暴民围堵罗马总督府,迫使罗马总督庇拉特(Pontius Pilate)将耶稣关押,严刑拷打,最后判处钉上十字架的酷刑。在耶稣前往刑场的路上,犹太平民仍然不依不饶,对耶稣百般侮辱劣待。圣经记载罗马总督完全是迫于犹太暴民的压力才决定处死耶稣,他宣判以后,象征性地当着众人洗手,声称:“我对这个人的死不负责任,这是你们的作为。” 犹太人群高呼:“让这个人的血溅在我们和我们孩子的头上!” (见新约Matthew 27:24-25)
基督教会的创始人圣保罗明确地将耶稣的死怪罪于犹太人,他说:“犹太人弑主耶稣,还迫害我们,他们对上帝多么不敬,对人类多么敌视!他们甚至阻止我们向乡绅阶层传教。他们一向作恶,现在终於恶贯满盈了。上帝的怒火已经降临在他们头上。” (见新约Thessalonians 2:15-16) 圣约翰的指责更加直截了当:“你们(犹太人)是魔鬼的子嗣,因而你们继承了他的欲望 - 他从一开始就是个谋杀犯。” (见新约John 8:44) 犹太人在基督殉难中扮演的角色是基督教2000年来仇视和迫害犹太人的原因。

从神学角度来看,基督教接受圣经的希伯莱部分,也并不否认犹太人曾经是上帝挑选的民族,受赐十戒,承担将福音传播到世上的使命。但犹太人辜负了上帝的期望,上帝这才派耶稣来到世间拨乱反正。不幸犹太人非但不承认耶稣是救世主,还密谋将他害死。上帝因而放弃了犹太人,转尔选择基督徒来完成这个使命。这就是圣经中希伯莱部分称为旧约,而基督教部分称为新约的原因,表明基督徒和上帝有了新的约定(New Testament) 。

早期基督教会的头面人物毫不掩饰他们对犹太人的敌视。君士坦丁堡大主教克里索斯托姆(John Chrysostom)这样说:“犹太人是人类最无价值的民族,他们淫荡、贪得无厌,他们是最狡诈的基督徒谋杀者. . . 犹太人是弑主的凶手,这个罪永远无可救赎,无可豁免。基督徒永远不能停止复仇。犹太人必须永远活在奴役之下,所有的基督徒都有责任仇恨犹太人。” 中世纪欧洲各地每年复活节前夕都要上演基督殉难的剧目,就是为了提醒基督徒们不要忘记这个血仇。现在犹太教禁止了基督教的这个活动。

欧洲反犹主义的登峰造极之作当属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屠杀。这个所谓“最终解决”计划之所以能够如此顺利地实施,也得到欧洲各国民众和教会的配合。虽然欧洲人对纳粹现在都表示反对,但在屠杀犹太人的问题上普遍表现出理解和支持。

直到犹太操控全球后的1965年,这年罗马教廷发表“梵第岗二号宣言”(Vatican II Declaration of the Relation of the Church to Non-Christian Religious) ,才开始向犹太邪灵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