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洪志评论(20)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無頭像
真一本体
等待驗證會員


帖子 936
註冊 2012-5-23
用戶註冊天數 4348
發表於 2013-1-29 10:27 
119.178.36.21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洪志评论(19)

再来一篇

-------------------

我最早从电视上看到汉服,飘逸华丽的汉服让我一直向往能有一套.近两年,民间兴起“汉服”热,因为汉服确实很美.美的东西,大家都喜欢! 清朝的男性发式,我想今天没多少男人认为美吧!

其实我们从电视上看到的清朝的男性发式是经过美化的,而真正的清朝男性发式是整个脑袋几乎都剃光,而只留后脑一小撮编辫子,因此辫子又短又细,被称为金钱鼠尾辫.这种丑陋发式,汉民族肯定是不会自发流行的,但是在300多年前,汉民族在屠刀下被强迫剃了这样丑陋的发式,这就是满清大”英雄’多尔滚的”留发不留头”政策.这种野蛮的行径是人类历史上最血腥,最残暴,最无耻的.然而我们的历史却从没有对这个人类历史上最黑暗一页进行过真正的谈讨和反思.

汉民族从黄帝时代以来的华夏服饰被彻底毁灭.这是一个人类文明的悲剧! 非正常消亡的汉服在这个追求美的时代,被有些人重新发掘出来,美化我们的生活.美的东西,大家都喜欢.然而有些人却给汉服热扣上”族群民粹”的帽子,真是可笑! 请问为什么这个时代不流行” 金钱鼠尾辫”呢? 丑的东西怎么会流行?

可是,我们穿上汉服,却被诬蔑为“狭隘、偏颇、民族主义的情绪”。

今天在少数民族地区,甚致已汉化的少数民族地区,都会特意建起民族村,我们的少数民族同胞每逢节日都要穿上民族服饰和大家分享快乐,难道这些行为是”狭隘、偏颇、民族主义的情绪”? 满族人自己也喜欢穿上满服,在广州甚致一位自称是满清皇室后人的人穿满清皇家服饰,留”伪金钱鼠尾辫”,开口闭口要用朕,这些行为是“狭隘、偏颇、民族主义的情绪”? 国际通行的多元民族文化做得最好的美国,也没人谁因为英格兰人苏格兰人爱尔兰人拉美人亚洲人穿传统服装而说他们“与国际通行的多元民族文化的基本理念背道而驰”. 什么是“多元民族文化”? 某些人根本就是理解错误!或者某些人的本意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一个简简单单的汉服竟然被某些人扯上“狭隘民族主义”,而且还能”引发毫无必要的国内族群紧张气氛和认同问题”,真是荒唐! 一个多元民族文化的社会,难道因为汉族穿穿汉服就会让某些人觉得不高兴吗?这还算什么多元民族文化的社会? 其实某些人攻击汉服是假,害怕汉服热使更多人知道300多年前的悲剧才是真! 他们拼命的掩藏拼命的掩藏啊!!可是历史就是历史,300多年了,某些人怎么还不敢面对历史,还靠着虚假的”满清尽圣君”的谎言去欺骗呢?

现代民族没有一个是由一个家族的血缘为基础繁殖而来的.因此现代民族都不是由一个家族或一个部落繁殖而来,那么某些人强调民族的” 血统”是为了什么? 难道我们喜欢穿汉服还要首先去验验血统? 至于”汉人” 演化成“无特定族群背景”的代名词之说,纯属某些人的瞎扯! 我在前面说过,汉民族是个开放的民族,而且世界上绝大多数民族都是开放的民族,民族不是建立在家族的血缘上.但是也不能因为民族的开放而否认民族的”特定族群”性.现代的汉民族的地区分布和汉朝汉人的地区分布80%以上相同;而从汉民族的组成来源看,从汉朝以来先秦七国后裔和巴蜀闽百越西南诸侯后裔是汉民族的主体,直到现在,这一主体依然占到汉民族的90%. 那么请问既然汉民族90%的血统从汉朝到现在都没改变,那么请问汉人有没有特定族群背景? 有没有特定血缘背景? 某些人怎么知道魏晋南北朝时人们在淡化汉人的特定族群背景? 难道某些人去过魏晋南北朝? 难道某些人没有看到<新唐书> 上李世民的华夷之辩? 如果李世民不是汉人,那他怎么会说夷人是野兽?他会骂自己?

今天中国“汉人”中,大部分人不仅是当时南宋人的后裔,而且还是“汉朝人”的后裔! 今天的北方人口,当时都是辽、金、西夏、蒙古等的人口,但是他们绝大多数是“汉朝人”的后裔! 是汉民族! 是被野蛮人入侵而被强行统治的! 但是不要因为他们被野蛮人强行统治而否认他们是文明的汉人! 伟大的”元”怎么只存在100多年?一个靠屠杀和抢掠,由野蛮人建立的帝国,以上千万人死亡为代价的帝国,一个种族隔离的帝国,怎么会使得元朝大量不同族群人口,大规模融合,形成一个新的共同体?而且还成为“汉人”? 你说色目人是汉人,你说蒙古人是汉人,这不是辱骂色目人和蒙古人吗! 最底层的贱民--“汉人”哪敢指望被色目人和蒙古人当成同胞? 就是指望被色目人和蒙古人当成人都是要靠用汉人的美女和财富来磨灭野蛮人的血腥! 蒙古人离间南北汉人的所谓” 北方的人才叫“汉人”,而南宋人反而不叫“汉人””竟被你当成宝! 难道我们汉人还不知道谁是汉人? 汉民族2000多年来99%的血统都来自汉帝国的先秦七国后裔和巴蜀闽百越西南诸侯后裔,我们怎么不是“汉朝人”的后裔? 请问元朝的汉人和宋朝的汉人怎么不同了?血缘不同? 文化不同? 难道汉人被野蛮人统治过就变成不是汉人了? 哪来的道理? 明朝的“汉人”,难道90%以上不是来自汉帝国的先秦七国后裔和巴蜀闽百越西南诸侯后裔?


我在前面说过,汉民族是个开放的民族,而且世界上绝大多数民族都是开放的民族,民族不是建立在家族的血缘上.但是也不能因为民族的开放而否认民族的”特定族群”性.我们对待民族问题,不是靠模糊民族来愚民! 而是真正地正视各民族的文化和历史,在保护民族的特性前题下,使各民族团结和融合,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 那些出于各种原因而改变自己的”民族’的只是少数,今天我们仍然生活在一个民族的时代,我们要尊重各民族的文化,不能让300多年前靠屠刀改变民族服饰的悲剧再现! 在尊重各民族的文化的基础上,各民族形成多元文化下的和谐社会! 某些人谈到满族形成中融入大量汉人,而且“绝对数可能占多数”,可是某些人为什么不因此模糊满族的民族特性呢?为什么某些人不会因为满族穿满服饰而攻击这种行为是狭隘、偏颇、民族主义的情绪? 不可否认满清统治者用暴力改变汉人的服饰是一个人类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是一个悲剧,但是不要因为有些汉人流行汉服就让某些人觉得是揭了历史的伤疤,历史就是历史,难道为了不正视历史就可以再次剥夺某些汉人穿着汉服的权力?难道就可以寐着良心给“汉服”帖上“狭隘、偏颇的民族主义情绪”的标签?难道为了抹杀汉服就可以荒唐地模糊汉民族的存在?多元和宽容就是这个样子?难道有些人真习惯了靠掩耳盗铃生活? 

汉服从周礼之服到明末,存在了3000多年,可以说汉服是人类历史上最后生命力的服饰。今天,朝鲜人和日/本/人还穿着来自中国的“汉服”。汉服的消亡充满血腥,是几十万人被屠杀的产物。非正常消亡的汉服,因为其美丽而被今天的人们穿在身上。难道有些人还要用靠给汉服扣上“狭隘、偏颇的民族主义情绪”的帽子来剿杀汉服吗?某些人通篇大论说汉人是没有民族特性的,可是既然没有民族特性,只是多民族的泛称,那么怎么又会有“汉族民族主义和汉族中心主义的倾向”呢?难道穿上汉服,难道指责300多年前的悲剧就成了“大汉族主义”?一件简单美丽的汉服,穿在身上竟会惹来这么多的非议,这还是民族多元?翻开中国历史,中国从古自今,难道不是以汉文化为中心发展而来的吗?汉服属于汉文化的一部份,朝鲜人穿汉服不觉得丢脸!日本人穿汉服不觉得丢脸!流球人穿汉服不觉得丢脸!越南皇族穿汉服不觉得丢脸!可是我们穿汉服就是罪大恶极?我的祖先是商人的后代,我是黄帝的孙子契的后裔,我是今天的汉族,也是汉朝“汉人”的后裔,我穿汉服怎么会是“人为制造历史象征,移花接木地套到今天“汉族”身上“,难道汉服没存在过?难道汉人都是伪汉人?既然我们国家尊重我的民族是汉族,为什么我的同胞不能尊重我穿汉服的权力?

难道我穿上汉服就不是没穿上前的汉族,就变成狭隘、自闭、受虐、自恋的民族?难道就没有豁达、包容、大气的心态? 有没有豁达、包容、大气的心态跟一件衣服有什么联系? 莫须有的罪名可真多!

民族团结与否不会因为汉服的出现就会改变?某些人真是口出狂言!民族团结不是靠一件衣服的有无决定;民族团结不是靠模糊汉民族的文化。既然你们说各民族要平等和尊重,那么汉服更应该得到大家的赞许!

美丽的汉服是一种文化,更是一个300多年来的历史悲剧! 今天中国的56个民族,哪一个民族曾像汉族一样被人用屠刀强迫改变自己的服饰?今天,当我们拾起被尘封的汉服,同时拾起那段悲剧,某些人就迫不急待地污蔑汉服!这是一个真正的现代悲剧!

有些人口口声声要“豁达、包容、大气的心态”但对于汉服,对于汉文化,却采取狭隘的心态去污蔑,将简简单单的汉服泼上十重罪! 我们可以有汉字,有汉语,有汉剧,有汉式建筑,但是不能有汉服!有汉服就成了狭隘的大汉族主义!究竟谁狭隘?可悲啊!